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2017中國成都·金磚國家電影節6月23日啟幕

2017-06-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6月5日,”2017中國成都·金磚國家電影節”第二次新聞發布會在成都召開,記者獲悉,本次電影節將於6月23日正式開幕,27日閉幕,屆時將有來自中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南非共五個國家的電影人以及32部影片參賽參展。其中中國電影《七月與安生》、印度電影《湖上的女人》等作品將角逐最佳影片大獎。

  據悉,本次電影節的開幕影片《時間去哪兒了》是由金磚五國知名導演第一次合作拍攝,中國導演賈樟柯領銜,與其他四國著名導演聯袂執導。此外,5國影片還將參與角逐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和評委會特別獎五個獎項。電影節為參賽影片設置了“熊貓獎”最佳影片,以熊貓象征和平、友好,傳達金磚文化的多元之美。電影節期間還將圍繞“金磚國家電影合作之路”開展論壇交流,五國電影人將分享各國電影發展成果,深度探討五國合拍影片、深化市場合作等議題。

  電影節為期五天,將在成都UA國際金融中心影城分別舉行中國電影日、巴西電影日、俄羅斯電影日、印度電影日、南非電影日電影放映。為了創造更好的觀影和交流效果,電影展映將采取“影院+社區,觀影+互動”的方式,實現更廣泛的公眾參與。

  電影節期間,《我們誕生在中國》《巴霍巴利王》以及《大篷車》《這裏的黎明靜悄悄》等分別作為新片和經典老片展映。成都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副局長林錦泉表示,參展新片從另一個角度展現出各國電影獨有的文化魅力,經典影片有代表性地選擇了在中國觀眾心中耳熟能詳的影片,以重溫記憶。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