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北科生物國家生物醫學大數據產業園落戶成都

2017-09-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國家生物醫學大數據產業園項目簽約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 9月6日,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與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將投資60億建設國家生物醫學大數據產業園。

  根據協議,該產業園占地約500畝,將建設集研發辦公、科技基礎設施公共服務和綜合配套服務於一體的專業園區,重點打造生物標記檢測中心、區域細胞制備中心、綜合細胞庫、細胞質量檢測中心、研究型醫院等基礎設施。

  據悉,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科生物”)是國內最早專業從事戰略性新興產業生物治療技術臨床轉化及技術服務的生物醫藥企業,致力於生物醫學技術的基礎研究和轉化性研究。

  “目前,公司已向全國70多家醫療機構及東南亞、中東、歐洲等多個國家提供臨床級幹細胞和幹細胞臨床研究技術支持,積累了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數據最全面的幹細胞臨床研究安全性及有效性數據庫。”據公司董事長胡祥介紹,北科生物是世界上第一家公布最大規模人臍血單個核細胞臨床安全性研究數據的企業,公司承建的個體化細胞治療技術國家地方聯合工程實驗室是國內首個推動個體化細胞治療技術臨床轉化的國家級技術開發及轉化平台。

  “此次與北科生物合作建設的大數據產業園,將集聚更多生物醫學大數據相關產業的高精尖人才、企業和機構,為國際生物城發展營造共享、匹配、融合的產業發展環境。”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相關負責人表示,該項目將整合雙方在人才、技術、平台建設等方面的資源,形成優勢互補、協同創新的平台運作模式,構建具有行業影響力的大數據產業園區,進一步助推成都生物產業發展,建設更具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產業體系。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