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香港隊榮膺泉州環灣賽最佳大中華團隊第一

2017-12-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2017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日前成功舉行。中國香港車手劉允佑摘得最佳大中華車手,中國香港隊榮膺最佳大中華團隊第一。

  據悉,2017年環灣賽以“海絲·青山(茶山)·古城·文旅”為主題,賽事分別圍繞“山、城、海”三條主線展開,穿越泉州府城、崇武古城、永寧衛城等三個古城,串聯古泉州(刺桐)史跡申遺點,跨越兩條江、環大泉州灣,途經鯉城區、豐澤區、洛江區、石獅市、晉江市、南安市、惠安縣、安溪縣、泉州台商投資區9個縣(市、區),總裏程約287.6公裏。

  參賽的18個車隊分別為白俄羅斯明斯克洲際隊、德國助力洲際隊、英國單車頻道峽穀洲際隊、澳大利亞聖喬治洲際隊、厄立特裏亞國家隊、俄羅斯國家隊、拉脫維亞瑞圖銀行洲際隊、馬來西亞丁家奴洲際隊、菲律賓7—11洲際隊、馬來西亞國家隊、新西蘭斯柯達競技隊、中國香港隊、中華台北RTS脈騰洲際隊、中國綠刃發展隊、中國捷安特洲際隊、中國青海天佑德洲際隊、中國雲南綠山園林—泰山瑞豹洲際隊、甘肅銀行洲際隊。

  此次賽事的最佳個人總成績最佳藍衫得主被英國單車洲際峽穀洲際隊的馬克思·斯特德曼摘得,爬坡紅點衫仍屬於厄立特裏亞國家隊達維特·耶馬內。最佳大中華車手由中國香港車手劉允佑摘得。團隊排名方面,厄爾特裏亞國家隊排在第一位;最佳大中華團隊第一由中國香港隊榮膺。

  據了解,該賽事系全球唯一以“海絲”和“環灣”為主題的專業自行車賽,以“服務一帶一路倡議,展示泉州海絲文化,促進文體旅融合發展”為辦賽理念,以“世界一流、亞洲頂級、每年一屆”為目標,力爭通過2-3年的時間,實現賽事專業化、市場化、品牌化和傳播全球化。記者在現場了解到,此次比賽的等級為UCI2.2,有18支國內外高水平職業車隊參賽,分享12萬美元賽事獎金。

  泉州市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舉辦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將打造泉州最高級別單項國際賽事,並充分展示泉州作為古代“海上絲綢之路”重要節點城市的優勢,將泉州的城市品牌、產業品牌、文化品牌、旅遊品牌融入“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先行區建設,向全國乃至全球講好中國海絲故事,助力“創新、智造、海絲、美麗、幸福”的現代化泉州建設。(呂斯達、黃詩迪)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