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巢湖市系列報道之十一 巢湖半島將打造國際化科創新城

2017-12-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徐小中 章媛 報道:為深化拓展海峽兩岸健康養老產業合作共贏空間,推動大健康產業快速發展,進一步深入挖掘巢湖大健康產業資源,12月3日,2017年第三屆海峽兩岸(合肥)健康養老產業合作論壇舉行,作為兩岸健康產業合作論壇的永久舉辦地,巢湖將把論壇打造成為中國健康養老產業的“博鼇”論壇。

  當前,我國正逐步進入老齡化社會。養老,已經成為一個備受關注的話題。2015年,首屆海峽兩岸健康養老產業合作論壇在合肥巢湖舉行,並達成了在巢湖建立兩岸健康養老論壇永久基地的共識。

  在采訪獲悉,本次論壇主辦方在對嘉賓行業及專業進行細分的基礎上,還設置了平行論壇,圍繞醫療、養老和人才培養等方面進行研討;同時,圍繞醫療大數據、人工智能和醫養產業化等產業領域,設置了一個平行的產業發展論壇,力爭讓更多的產業項目更直觀地面對面分享經驗、對接需求,還安排了有針對性的實地參觀考察。

  未來,巢湖半島在培育大健康產業新引擎的同時,巢湖半島以綠色、健康、休閑為主導理念,加速推進傳統制造業向低碳產業轉型升級。其中,烔煬鎮依托便捷交通優勢,正在打造智能制造、節能環保、現代物流、健康食品等為主的大健康科技產業示范區;傳統的中廟等景區旅遊也加速向旅遊觀光、科研孵化、教育文化等休閑“三產”轉變……未來的巢湖半島將建成集“醫、藥、康、養、遊、產、學、研、創、用”於一體的國際化科創新城。

  “十三五”以來,巢湖市加快推進巢湖生態文明建設,從大美巢湖到健康之都,巢湖市以打造巢湖半島科學城為載體,著力將巢湖半島建成“步步有風景、處處有產業”的世界領先水平的大健康產業基地,構建中國國家級科技創新走廊、國家級綜合健康產業帶、環巢湖國家旅遊休閑區核心區。2016年9月,巢湖半島榮評為“長三角健康服務產業集聚區”。

  據介紹,巢湖半島科學城區域面積255平方公裏,涵蓋中廟街道、黃麓鎮、烔煬鎮行政范圍,具備發展大健康產業的先天優勢。“生態良好,區位優勢,科教發力,資源得天獨厚……”巢湖市市長張生在現場介紹,去年,一個集智能、醫養、休閑為一體的安徽省首個健康養老示范項目啟動;今年,總投資50億元,本著“農業+養老複合型小鎮”在巢湖市烔煬鎮被推上規劃日程。

  以後,合肥市民在巢湖半島的“醫養結合”等需求將更加簡便,“長三角健康服務產業集聚區”將持續為市民做好服務,讓市民“老有所依,老有所養”。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