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新增12家国家级众创空间

2018-01-09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近日,科技部公布2017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确定639家众创空间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内蒙古自治区12家众创空间榜上有名(其中呼和浩特市6家),被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截至目前,自治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总数已达47家。

  众创空间是为小微企业成长和个人创新创业提供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人才、技术、资本等各类创新要素实现了有效配置和有效集成,推动了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将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和文件规定享受各项优惠政策。如:对符合条件的科技企业孵化器自用及无偿或通过出租等方式提供给孵化企业使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其向孵化企业出租场地、房屋及提供孵化服务的收入,免征营业税;对符合非营利组织条件的孵化器的收入,按照税法及其有关规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记者 武子暄)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