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蓉天府软件园企业咕咚获得C+轮融资2000万美元

2018-02-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蓉天府软件园企业咕咚获得C+轮融资2000万美元 将深化智能运动

咕咚创始人兼CEO申波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近日,互联网运动社交品牌咕咚宣布,获富鼎和与建融合领投、软银中国跟投的2000万美金C+轮融资。11日,咕咚创始人兼CEO申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轮融资将帮助咕咚继续深化智能运动战略,加大对AI等新技术的投入、布局线下新零售、打造消费级品牌,推出更多满足用户运动需求的可穿戴运动设备。

  在此之前,咕咚已经完成数轮融资。2011年初,咕咚获得盛大集团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2014年3月A轮融资1000万美元,由深创投领投、中信资本跟投;同年11月,又获3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SIG和软银共同投资;2016年5月份C轮融资5000万美元,由分众传媒与方源资本携手成立的体育基金领投,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软银中国等机构跟投。

  咕咚成立于2009年,致力于通过游戏化、社交化和碎片化的方式,鼓励用户形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和生活方式,公司先后经历“硬件+传统社区”、“智能手环+咕咚App”、“大数据+内容+赛事+增值服务”等业务模式。

  截止2017年,咕咚App用户总数突破1亿人,全年共举办线上赛事322场、吸引超过3800万人次参与;在全国340个城市发展超过17.5万个运动团,全年共举办6万多场活动,合计140多万人参加。

  2017年初,咕咚进入智能穿戴领域,陆续发布了智能跑鞋1.0、智能健步鞋、智能跑鞋2.0、智能运动BRA等智能鞋服,销量已超20万件。此外,由咕咚国际版(Runtopia)、企业咕咚、咕咚健康组成的垂直业务矩阵,也正在海外市场、B端市场和亚健康市场加速扩张。

  申波表示,咕咚会借此轮融资,一方面加强在智能运动方面的新品开发,另一方面将加大布局线下门店,让咕咚的实体产品成为一个有口皆碑的消费级品牌,让“科学、健康、高效”成为可穿戴运动品牌的口号。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