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攻略

世界佤乡云南沧源来蓉推介旅游

2018-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 3月27日,以“世界佤乡.秘境沧源”为主题的云南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专场旅游推介会在成都举行。沧源佤族自治县县长周平介绍,沧源作为云南临沧旅游的核心目的地,是宜居宜游宜商宜业的代表,此次在成都召开推介会,是希望通过学习借鉴成都旅游发展的先进经验,全面加快沧源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强势营销“世界佤乡.秘境沧源”,尽快将成都客源市场培育起来,助推沧源脱贫攻坚、同步小康、跨越发展。

  沧源民族文化灿烂,是世界佤乡、心灵家园。沧源是全国仅有的两个佤族自治县之一,也是全国最大的佤族聚居县。有距今3500多年的沧源古崖画和南传上座部佛教三大经典古建筑之一的广允缅寺、被誉为“中国最后的原始部落”的佤族原始古村落翁丁村、被评为“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的接触类狂欢节”的中国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通过中国世界记录协会认证长达2270米的世界第一长街宴“佤王宴”。

  沧源自然生态宜居,境内南滚河国家公园有亚洲象、白掌长臂猿、印支虎、野生豚鹿和桫椤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植物一百多种。有雄伟奇峻的西南第二大、云南最大天坑群。全县森林覆盖率73.34%,全年气候温暖,年均气温18℃,日照充足、雨量充沛、空气清新、水质天然,是天然的温室和“大氧吧”,是避寒避暑、旅游观光、养生度假的最佳目的地。

  周平说,沧源地处祖国的最西南边陲,全境属国家二类开放口岸,是云南连接东南亚、南亚的重要通道和主要门户之一。他表示,目前沧源发展潜力巨大,旅游优势明显,自2016年12月沧源佤山机场建成通航后,随着航空线路的不断开通,沧源与外界已逐步建成了便捷快速的空中走廊,与中国东部、中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文化中心城市的联系也更加紧密。此次旅游推介会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沧源与成都等地经济文化的交流合作,培育新的旅游客源市场,开拓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旅游业发展,有效提升云南佤山沧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介绍,2017年,沧源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52.96万人次,同比增长51.14%,旅游总收入32. 50亿元,同比增长72.69%。为进一步巩固和开拓航线客源地市场,沧源推出了一系列旅游优惠政策措施。凡是具备旅行社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经与沧源自治县旅游发展局签订组团乘机入沧补贴合作协议的,沧源将给予人头定补、总量奖励、门票减免等。

  推介会上,沧源佤族自治县与相关旅游企业签订招商协议,并组织了“族印司岗里“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