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港媒在厦门

厦门自贸区三年内自主创新试点214项任务

2018-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薇 辜玢玢报道:4月27日,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建设发展三周年总结评估发布会暨专家座谈会在厦门国际航运中心召开。

 
  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国际经济贸易研究室主任沈玉良发布《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三周年评估报告》
 
  据了解,截止到2018年3月,《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分解到厦门片区的68项任务措施中,已实施61项,正在推进7项,此外自我加压,三年内完成了自主创新试点214项任务,在福建省11批次共通报285项创新举措中,厦门片区有134项,其中,49项属全国首创。三年中,厦门自贸片区在343项创新举措中的,256项创新举措在厦门市试点,占整个创新举措的74.6%,为全国自贸试验区试点提供了成功经验。
 
  据统计,三年内,厦门自贸区新增企业36423家,吸收外资130.1亿美元(2017年),新的贸易方式和贸易业态不断涌现,进出口贸易呈现二位数增长,货物集装箱超过1000万标箱。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