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借力C21论坛 南充举行现代农业推介会引资185.8亿元

2018-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梅超 报道:8月30日上午,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协办的第九届C21论坛上,南充市举行了现代农业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推介会上,中共南充市委副书记古正举推介了南充现代农业重点投资项目,推介会突出“三农”发展主题,共签约农业种养殖、农产品精深加工、乡村旅游等涉农项目30个、协议总投资185.8亿元,其中,在大会主席台签约项目9个、协议总投资90.3亿元。

  南充市现代农业推介会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现代农业、有机农业、农工结合、农旅结合为方向,集中包装推出现代循环农业基地建设、川东北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建设、农业新业态样板建设等三大类现代农业招商投资项目100个、总投资达842.98亿元,在大会现场重点推介重点农业招商项目10个、总投资408亿元。

  为保证招商质量,南充市精准对接签约项目投资企业、涉农上市公司、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或知名企业,积极邀请到58家知名企业、2家商协会负责人参会。其中,中国500强1家、央企2家、上市公司7家、民营500强1家。

  

 中共南充市委副书记古正举推介南充现代农业重点投资项目

  据中共南充市委副书记古正举介绍,南充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农产品生产基地、生猪战略保障基地。“三大地位”,难以撼动。南充有特色农业产业基地310万亩、居全省第一,有机农产品基地24万亩、居西部第一,粮食总产量连续14年稳居全省第一。“三大规模”,遥遥领先。南充有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中法农业科技园等“国字号”招牌。“三大品牌”,凸显价值。

  古正举说,在中共南充市委六届八次全会上,南充提出了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战略目标,完善了“5+5”产业发展战略支撑,充实了“5+100”大事要事战略抓手。全会明确提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到2025年,现代农业产值达到1500亿元。未来几年,南充将大力实施现代农业“三百示范工程”,着力建设“中国晚熟柑橘之乡”,全力打造“西部有机绿谷”“成渝中央后厨房”,努力建成农业科技创新集成区,率先实现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的跨越。

  据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南充在现代农业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签约的重大项目是:香港利达丰环球控股有限公司将投资10亿元在仪陇县建有机蚕桑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流转土地约10万亩,新建(改扩建)标准化、规模化有机蚕桑生产基地及育苗基地,新建自动化、智能化养蚕工厂及有机蚕茧烘炕及技术服务站、技术研发推广中心和相应数量烘茧收茧服务中心,并配套建设水利、公路、作业便道等设施。

  四川德润星农科技有限公司将投资10亿元在西充县建现代柑桔产业示范园区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在金泉、太平两个乡镇共6个村8000亩,新建集种植养殖、休闲体验、产地加工于一体的现代农业融合示范园区。 

  陕西海升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8亿元在营山县建晚熟柑橘基地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建2万亩现代化高标准晚熟柑桔示范园,根据产业发展情况配套建设冷库、分选线及精深加工项目以及200亩以上的柑桔育苗中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