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地方产业

黔第八届酒博会实现贸易成交额达241.5亿元

2018-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庆松报道:9月13日,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暨2018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贵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闭幕。记者从组委会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9日至12日酒博会期间累计进馆人数已达到34.5万人,贸易成交额达241.5亿元,同比增长145.5%,其中现场签约额238.8亿元。

  据了解,贵州酒博会是全球酒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是中国迄今唯一通过国际展览业协会认证的酒类博览会,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不断提升,展会品牌得到深度认同,已成为新老朋友的聚会、行业论道的峰会、投资合作的盛会。

  贵州成为全国白酒行业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酱香型白酒酿造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4件,拥有茅台、董酒、鸭溪、赖永初等中华老字号,茅台品牌价值跃居全球烈酒品牌首位。2017年,贵州省规模以上白酒企业销售收入增长40.4%,规模以上酒制造业利润总额422亿元、位列中国第一。

  本届会议以“荟萃全球佳酿,促进投资贸易”为主题,大力发展酒等体现贵州名片的传统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实施以名优白酒为主的产业发展战略和品牌带动战略,产业项目合作更加突出,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共吸引41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嘉宾2.8万人参会。同时,贵洽会围绕产业链,探讨贵州高质量发展,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嘉宾同台竞技、论见交锋。特别是“新形势下国际经贸关系暨金融合作研讨会”“贵州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研讨会”“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成果发布会与现代商贸物流产业研讨会”“无水港外向型经济发展产业研讨会”等系列研讨会,成为参会嘉宾瞩目的焦点。

  “美酒已成为贵州呈给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贵州酒博会是全球酒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贵州省长谌贻琴说,我们借助这个平台,与国内外一流酒企互学互鉴,开展全产业链深度合作,有力推动了贵州酒产业快速发展。我们借助这个平台,通过酒产业带动农业、旅游等产业发展,健全利益联结机制,让更多贫困群众参与酒产业各环节生产经营,有力促进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同时,借助这个平台,与多个国家建立了广泛而具有深度的合作关系,极大地助推贵州酒走向世界,有力提升了贵州的开放水平。我们借助这个平台,促进酒流通、推进酒招商,累计签订酒类贸易合同1.5万个,贸易总额4880亿元,有效打造了贵州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

  据悉,此次经贸合作及酒类投资贸易合作大会共达成签约项目293个,项目总额1494.71亿元。有37个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总额430亿元,其中投资类项目30个,项目总额412.61亿元;涉酒贸易类项目7个,项目总额17.39亿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