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抢抓西博会机遇 四川南充抛出1525.28亿元重点投资合作项目

2018-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南充市“5+5”重点产业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梅超 通讯员 邓抒云 报道:正逐渐成长为中国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最佳平台的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即将隆重开幕之际,9月19日下午,由中共南充市委、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投促局联合举办的以“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四川经济副中心”为主题的南充市“5+5”重点产业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致辞。
 
  中国中丝集团、盐田港集团、阳光城中光电、恒大地产集团、中铁二三十局集团、北京新华联、上海纵横文旅、常州瑞悦车业、华泰汽车、北京金鑫龙汽车、卓达集团、华西集团、四川交投、四川路桥等“三类”500强、上市公司、大型国企等知名企业家和部分商会协会组织负责人200余人参会,南充市9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在当天的签署仪式上,江苏苏玉汽车、香港中通速运、北京金鑫龙汽车、北京天地永合农业科技、中煤地水文地质局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康弘药业集团等19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协议总投资516亿元,涉及汽车汽配、医药化工、现代物流、现代农业、高端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据了解,在第十七届西博会期间,南充市将签约投资项目62个,协议总投资835.97亿元。其中,在第十届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北京新华联集团投资100亿元在阆中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区、广东恒大地产集团投资113亿元在西充建设南西田园康养生态城一期、中科九微科技投资28亿元在顺庆建设半导体设备智能制造等3个项目将参加现场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241亿元。
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致辞
 
  据南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南充正围绕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奋斗目标,积极培育“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和“五大百亿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增强投资合作实效,在南充市“5+5”重点产业投资推介会上,南充市共推出重点投资合作项目60个,投资总额1525.28亿元。其中:汽车汽配类项目9个,投资额225亿元;油气化工类项目9个,投资额88.48亿元;丝纺服装类项目4个,投资额70.5亿元;现代物流类项目8个,投资额305亿元;现代农业类项目10个,投资额153.5亿元;电子信息类项目5个,投资额127亿元;新材料类项目3个,投资额15.8亿元;高端装备制造类项目3个,投资额260亿元;生物医药类项目3个,投资额103.5亿元;节能环保类项目3个,投资额111亿元,其他工业项目3个,共65.5亿元。
 

  另据悉,9月20日至24日在第十七届西博会期间,南充市在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3号馆和11号馆分别设立了南充综合形象馆和南充现代农业馆。南充综合形象馆主题为“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 争创四川经济副中心”,展馆面积达1650平方米,将重点宣传展示南充市在高质量产业发展、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开放合作四大板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南充现代农业馆面积达800平方米,主要宣传和展示南充现代农业的发展成果和区域优势。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