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商會天地

20國逾1200家客商雲集海城謀商機

2018-09-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簽約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藝橋報導:2018中國海城西柳市場進出口商品交易會暨首屆中國西柳國際棉服採購節·東盟加六國特色商品展洽會本月27日至30日在西柳市場舉行。俄羅斯、蒙古、中亞、東盟10+6等20餘個國家1200多家參展商、經銷商和採購商前來參展。據悉,這是繼2017年中國海城西柳市場進出口貿易洽談會之後,海城西柳第二次舉辦的旨在深度融入“一帶一路”,以市場採購貿易引領區域經濟全面開放的專業盛會。
 
  海城西柳作為改革開放的一張靚麗名片,已成為聞名遐邇的市場商貿名城和紡織服裝重鎮。站在西柳市場集群轉型升級和產業高品質發展的新征程上,海城經濟開發區制定實施了補齊做強產業鏈前端,大力發展紡織服裝小商品生產加工產業集群;做精做優產業鏈中端,著力提升西柳北派服飾品牌影響力和地產品品質標準;暢通做活產業鏈末端,對接融入“一帶一路”推進市場內貿外貿結合和線上線下融合發展的三年行動計畫。截止目前,西柳義烏中國小商品城、遼寧西柳電子商務產業園、海城宏基工業城等重點專案建成運營,大連海關西柳市場集群監管場所即將通關運行,西柳國際物流園區開工建設,同時,積極爭取國家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政策,持續開展“絲綢之路·西柳驛站”貿易拓展系列活動,先後在二連浩特、烏蘭巴托、赤塔、伊爾庫茨克建立5個西柳分市場,全面打通“海蒙俄歐”“海新亞歐”和東盟“10+6”國等“一帶一路”沿線商貿物流通道。2017年,西柳市場集群交易額630億元,其中外貿出口供貨額實現70億元。
 
海城市委書記、市長聞然致辭
 
  據瞭解,海城西柳圍繞打造北派服飾區域品牌,先後舉辦北派服飾品質萬里行、北派服飾設計師大賽、“中國男褲看西柳”等一系列大型宣傳推介活動,聯合專業機構成立西柳北派服飾設計交易中心,引導地產企業品質、品牌、標準、信譽“四位一體”發展。粗獷豪放、簡約時尚、服務大眾的“西柳·中國北派服飾”越來越受到業界廣泛關注。其中褲裝、棉服、時尚女裝、大碼女裝等主打品類成功輻射全國、走向世界。西柳先後獲得中國褲業名鎮、中國棉服名鎮、中國北派服飾時尚創意服務基地、中國東北服裝採購基地和全國首批智慧財產權規範化培育市場等榮譽稱號。
 
  2018西柳北派服飾流行趨勢發佈會吸引了中外嘉賓和市場商戶的廣泛關注,來自中國男裝設計交易中心、西柳北派服飾設計交易中心及多家設計藝術學院的設計師們帶著原創作品,精彩詮釋“北派服飾”的品牌理念、文化元素、時尚潮流和國際風範,為北派服飾登上世界舞臺贏得了巨大商機。
 
  海城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海城西柳將在做大市場規模、做強產業支撐、做優市場管理、做響市場品牌的基礎上,牢牢把握國家戰略機遇,進一步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深度對接,搭建起商貿交流平臺,努力推動“北派服飾”商品之花在國際市場絢麗綻放。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