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地方产业

光明食品“全球食品集成分銷平臺”亮相進博會

2018-1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楊眉 報導:11月6日上午,光明食品集團在國家會展中心8.2H館隆重拉開“全球食品集成分銷平臺”的帷幕,一場“突出、凸顯、精彩、驚艷”的全球食品領域的開放共享、對話合作的盛會在2018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正式開啟。全球優質食品資源和高端食材將在光明食品集團2000平方米的展區悉數亮相。

 
  此次集參展商、採購商、服務商身份於一體的光明食品集團,組織了20個國家和地區的近60家海外知名企業參展,產品包括水產品、肉類、乳製品、蔬菓、食用油、酒與飲料、休閑食品等十餘個品類。
 
  光明此次打造的“全球食品集成分銷平臺The Smart Chain”的參展主題,旨在為客戶提供智慧一站式解決方案,幫助全球食品買家和賣家快速建立對話協作機制,簡化、優化貿易流程;同時通過匯聚全球優質資源,集成採購全球高端食材,鏈接全國分銷渠道,以此來全面滿足中國市場對美好生活的需求。據悉,此次“進博會”上,光明食品集團將完成20億元人民幣的訂單。
 
 
  重磅打造,海外企業整體參展
 
  近年來,光明食品集團積極探索“走出去”戰略,佈局海外、拓展資源,打造全球食品採購、集成、分銷、物流體系。此次參展“進博會”,集團組織了新西蘭新萊特乳業有限公司、光明食品全球分銷有限公司、法國DIVA波爾多公司、香港萬安集團等9家海外企業整體參展。同時,還有意大利和西班牙兩個主賓國組團入駐光明展區,并現場製作意大利面、混合海鮮飯、西班牙流星土豆餅等風味美食。“舌尖上的光明美味”將帶給消費者濃濃的異國風情和極致體驗。
 
  精彩呈現,觀展體驗全新陞級
 
  光明食品集團邀請意大利國際知名專業公司高起點、高標準參與展區的策劃和主題設計,打造了8.2展館最大的活動舞臺區和多媒體體驗區,利用道具、背景、商品、圖文等構筑全新的生活、消費場景,提昇體驗度,增強感染力和互動性。大型藍鰭金槍魚“開魚秀”;通過沙盤、佈景等形式展現對牛奶供應、加工和市場分銷質量的控制;精湛的肉類分割技能,配合新西蘭廚師的精心烹飪,給現場嘉賓帶來視覺和味蕾的雙重體驗。
 
  活動現場還有集團旗下的大白兔、第一食品、石庫門黃酒、汪裕泰茶葉、翡麗百瑞橄欖油等多款時尚伴手禮精彩呈獻,濃郁的“上海味道、上海腔調”淋漓盡致地展現了上海故事、上海風情和海派文化。
 
 
  全程管控,服務保障有序推進
 
  集團旗下上海領鮮物流有限公司成為本屆“進博會”唯一一家食品供應保障物流配送企業。公司實行“總倉管理模式”,採取“安檢前移、集中檢測、全程押運、綠色通道、統一配送”等措施,運用“館外大物流,館內小物流”的運力保障模式,從訂單管理、倉庫管理、運輸管理、在途監控、計費結算五方面入手,實現全程管控、全程可追溯。
 
  海博出租、光明乳業和牛奶棚的入駐,打造了一條“光明大道”,從出行到餐飲,全面護航“進博會”。此次“進博會”上的禮賓、翻譯等服務接待工作,則由光明食品集團青年志愿者團隊承擔,這支50餘人的多語種團隊經過招募、培訓上崗,將用志愿行動全心助力。
 
  永不落幕,商貿對接深化合作
 
  作為“進博會”首批 “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臺授牌企業,集團旗下上海西郊國際農產品交易中心是上海唯一的主中心批發市場,將致力於建設成為“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農產品和進口食品的集散樞紐工程,形成“展覽+貿易”的創新商業模式,為廣大國內外客商搭建進出口集散平臺,突顯口岸優勢。通過與海關合作建設的國家級檢驗檢疫實驗室,跨前一步服務客商,提供通關、檢驗檢疫等綠色通道,同時,利用B2B商品展示、新品發佈交流、互動、交易等環節的服務優勢,幫助各國、各企業實現資源共享和效益最大化,促進境內外企業強強聯手,幫助吸引海外優質企業、優質產品落地,助力境外企業進行產品孵化,從而最大限度地激活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實現“買全球、賣全球”的目標。
 
  據悉,“進博會”期間,光明食品集團還將承辦中國進口食品(首屆)行業峰會暨2018年中國進口食品行業報告發佈會,并參與了採購商對接簽約會等國際性活動。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