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地方产业

國內首個認知症國際專業護理機構在滬正式啟動

2019-0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綠地香港首席運營官侯光軍先生向來賓與媒體介紹綠地香港醫康養產業佈局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楊眉 報導:由綠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綠地香港」或「公司」,股份代號:337.HK)、澳大利亞久負盛名的養老機構莫朗國際健康集團以及國內頂尖醫療機構上海國際醫學中心共同投資的上海首家認知症(含阿爾茲海默症)國際專業護理機構——莫朗福克斯公館于近日建設完成並在1月11日正式對外開放。
 
綠地香港執行董事王煦菱女士發表講話
 
  在2018年3月12日,綠地香港正式對外發佈醫康養戰略,旨在利用強大的品牌優勢,調配國內外尖端醫康養資源,打造一流生命健康服務平臺。近年來,公司不斷探索嘗試的多種模型的健康綜合體,將衣食住行各個環節與療養設施結合,旨在把握時代風口,打造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綠地香港首席運營官侯光軍先生表示,綠地香港莫朗福克斯公館是綠地香港醫康養產業的重要佈局。他將澳大利亞莫朗健康集團及世界領先運營模式、品質控制系統引入中國,針對老年認知症細分市場,彌補市場短缺,量身定做,走出一條以先進技術引導,國際頂級標準為規範的照護服務模式。借助上海醫學中心的高端醫療服務,大幅提昇中國認知症人群的生活品質和幸福感。
 
  綠地香港執行董事王煦菱女士表示,上海莫朗福克斯公館是綠地香港發展醫康養產業一次很重要的實踐,這一項目對公司最大的挑戰是:患者個體的需求是多樣化的,提供針對性的服務需要非常大的專注程度。公司相信,隨著對個體需求瞭解的逐漸深入,公司將來在房地產開發中會有更多人性化的回饋。
 
綠地香港莫朗福克斯公館CEO戴安娜女士向來賓介紹公館的設施與服務特色
 
  針對老年失智症,目前還沒有藥物可以逆轉,唯一能做的只有通過專業的護理減緩發病。而社會普遍對此病症及相應的照護缺少足夠的瞭解,80%的失智症老人無法準確表達自己的需求且伴隨疼痛,導致患者有類似狂躁等精神疾病的特徵。國內多數機構採取的是壓制或看管的方式應對處於狂躁狀態的失智症老人,老人的尊嚴難以得到保障。所以對這一特殊群體護理的專業性要求,形成了一道難以跨越的壁壘。
 
  公司通過深入的市場調研,最終選擇了澳洲享譽60年的私人養老服務集團莫朗家族作為合作夥伴。莫朗集團的理念是對於老人的護理就是要給予他們尊重,通過對老人細緻的觀察、記錄、評估後,做出定制方案,做到對症下藥,維護失智老人的尊嚴。出於對老年人的尊重,莫朗福克斯公館採用了隔離式設計,很好地保護了老人及其家屬的隱私,也一定程度上隔斷外界因素對失智症老人的尤其脆弱心理的干擾。不僅如此,房間陽臺的設計、採光的考量、地毯的使用、空間的佈局以及生活化的傢俱等細節均體現出對老人的尊嚴和關懷。
 
與會嘉賓合影
 
  綠地香港利用強大的品牌優勢,將國際先進理念引入中國。公司依託莫朗集團多年累積的專業知識和實踐經驗,並結合自身對消費者的瞭解,致力於解決失智症這一老齡化社會痛點。高水準的護理要求使得行業准入壁壘較高,借助上海國際醫學中心頂尖的醫療資源和持續更新的高端醫療設備,綠地香港持續專注于老年失智症護理這個“藍海”市場,以此深化產業轉型,在大健康產業鏈條中建造出既有骨架,又有血肉生命的全鏈條生活方式。王煦菱女士強調,如果公館在上海成功,市場引領性會非常大。上海是有名的長壽之鄉,據統計,目前有近20萬的失智症患者且快速增長。失智症老人和普通老人不同,機構照顧是最優選擇。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