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地方产业

廣鋁:扎根貴州打造千億級鋁產業集群

2018-12-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胡海介紹公司發展規劃、進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涵坤 報導:12月6日上午,“民企在貴州”集中採訪記者團一行,來到坐落於貴陽清鎮市的廣鋁集團貴州廣鋁公司,這是一家緊密圍繞鋁產業鏈發展的大型鋁冶煉及鋁加工企業,註冊成立於2006年12月,是貴州省重點招商引資企業項目。氧化鋁項目占地面積1500畝,第一期投資42億元,建成產能為年產80萬噸。
 
  廣鋁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1993年,總部位於廣州市,是一家集鋁土礦山開採、氧化鋁生產、鋁冶煉及鋁精深產品研發-生產加工-貿易銷售、鋁質幕墻門窗生產與工程安裝於一體的鋁全產業鏈覆蓋,多元化投資發展的大型企業集團,是國內外最為完整的鋁全產業鏈生產企業之一,綜合實力居中國鋁行業排名廣東省第一位。
 
胡海接受記者採訪,背景墻上,證書獎狀琳瑯滿目
 
  該公司鋁資源部總經理胡海告訴記者,公司自2012年底投產以來,生產初步進入正軌,直接提供就業崗位800餘個,間接提供就業崗位2000餘個。截止到今年度10月份,氧化鋁累計銷售額約12億元,同比增長了13%,上交稅收約7100萬元,同比增長了169%,產品主要銷往省內安順工投鋁業、六盤水雙元鋁業、興仁登高鋁業等公司,同時,我們也銷往水泥、陶瓷、環保凈水劑等其他行業。
 
  秉承落戶貴州、發展貴州、服務貴州的經營理念,貴州廣鋁公司在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連續4年被評為貴州省百強企業,今年更是榮獲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貴州省雙百強企業、最具成長性氧化鋁企業、綠色企業促進會會長單位等多項榮譽。
 
公司地處貴陽水源保護區,環保要求比一般企業高,排放達標是前提。
 
  胡海透露,公司取得的每一項榮譽都離不開政府的支持和幫助,在項目立項選址、資源保障、用地審批等工作中,長期受到貴州省委省政府及各職能部門、貴陽市委市政府及各職能部門、清鎮市委市政府等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和幫助,貴州廣鋁公司的每一步成長都離不開政府各部門的關懷。
 
  氧化鋁一期第二條氧化鋁生產線預計明年四季度投產,項目建設固定資產投資12億元,平橋整合礦段、紅花寨白浪壩礦段礦山建設投資8億元,總計20億元。達產期間年營業收入預計將達到40億元,預計年稅收2.5億元,新增就業崗位600人。
 
公司主要產品氧化鋁
 
  二期遠景規劃建設氧化鋁產能120萬噸/年,項目建設固定資產投資25億元,周劉彭礦段、水落潭礦段礦山建設投資5億元,總計30億元。達產期間年營業收入預計將達到80億元,預計年稅收5億元,新增就業崗位600人。
 
  該公司財務部負責人透露,今年公司賬面上開始盈利。而此前由於配套礦山手續沒有辦完,原料全部外購,每噸均價360元左右,待明年下半年啟用製備礦山,成本只要120元每噸。盈利空間大,公司將實現跨越式發展。
 
公司去年開始運用大數據、引進遠程管理系統
 
  響應黨中央國務院號召  堅定信心扎根貴州發展
 
  胡海表示,在剛剛過去的一個月內,習總書記三次談到民營經濟、民營企業,遼寧、廣東兩次實地調研,可見其重視程度。習總書記的講話,肯定民營經濟的地位作用,讓民營企業吃下“定心丸”,對民營企業、民營企業家提出希望:心無旁騖創新創造,踏踏實實辦好企業。公司將發揮集團完整鋁產業鏈優勢,不斷創新,不斷加大投入,扎根貴州,服務貴州,為打造千億級鋁產業集群貢獻綿薄之力;公司將響應黨中央、國務院的號召,堅決遵循、服從和服務國家戰略,努力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擔當有為,為推動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