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地方产业

國際茶文化高端論壇在黔都勻舉行

2018-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論壇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道:19日,國際茶文化高端論壇在貴州省黔南州都勻經濟開發區毛尖酒店舉行。來自國內外知名茶文化人士將圍繞國際茶文化、中國茶文化、貴州茶文化的起源與發展、傳承與創新、茶的故事等內容開展研討。

 
  近年來,黔南州將茶產業作為六大農業產業之首來打造,先后頒布了《促進茶產業發展條例實施方案》《發展茶產業助推脫貧攻堅三年行動方案》《茶產業發展指導方案》等一系列促進茶產業發展的扶持政策,通過整合政府、企業、茶農等社會各方資源和力量,都勻毛尖品牌影響力和產品競爭力不斷擴大。截至目前,黔南州茶園面積已經發展到161.8萬畝,其中投產茶園105萬畝;2017年,該州實現茶葉總產量3.2萬噸、綜合產值近75億元。
 
  此次國際茶文化高端論壇是2018都勻毛尖(國際)茶人會的重頭戲之一。今年,黔南州在成功舉辦2016、2017兩屆都勻毛尖(國際)茶人會的基礎上繼續舉辦第三屆都勻毛尖(國際)茶人會,旨在全面推進都勻毛尖茶產業發展,進一步帶動生態建設、鄉村振興、脫貧致富,助推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全力打造都勻毛尖品牌形象,爭做貴州茶產業發展的領頭羊、排頭兵,推動貴州茶葉走出深山、邁向世界。
 
黔南州州長吳勝華致辭
 
  黔南州州長吳勝華在致辭中說,黔南州因茶而興、因茶而名,作為黔茶的領軍品牌,都勻毛尖飄香世界。都勻毛尖的“香”是生態的、厚重的、綿長的,也是應和時代的。這香氣背后,代表了黔茶優質的生態環境、厚重的歷史底蘊、獨特的制作工藝。
 
  在貴州茶進入全國茶園面積第一的背景下,國際茶文化高端論壇的舉辦,旨在展示推介貴州茶,匯聚茶界大咖的黔茶發展之計,為黔茶文化注入新的時代內涵,弘揚標準、干凈、生態、誠信、透明、性價比高的大眾好茶,讓毛尖茶香飄尋常百姓家。同時,通過舉辦國際茶文化高端論壇,邀請國內外有影響力的茶專家作主旨演講,將都勻毛尖(國際)茶人會打造成國內最具國際化、規模化、特色化的區域性茶文化活動,使之成為國內影響力最大的茶事之一。
 
論壇主旨演講現場
 
  當天論壇主旨演講環節上,黔南州政協主席魏明祿通過《突出特色 做強產業》的主題演講,為黔茶產業的發展出謀劃策;貴州省茶文化研究會會長、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傅傳耀就《黔茶長板、短板與補板》來講述黔南茶產業發展的優劣勢;中國工程院院士、貴州大學校長宋寶安院士作《做好貴州干凈茶、提升貴州新文化》的主旨演講;韓中茶文化交流協會會長俞晶壬作為國際茶人代表,也在現場分享韓國茶與茶文化。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