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地方产业

黔獼猴桃產業發展大會簽約8億元

2018-10-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豐收的修文獼猴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導:9月30日,記者從2018世界獼猴桃產業發展大會組委會獲悉,此次活動簽約144家經銷商,總金額8億元。
 
  貴州修文是中國獼猴桃單一品種集中種植最大地區。2017年,中國獼猴桃種植面積約300萬畝,產量達225.5萬噸,比2016年增長7.1%,增幅高於其他品類水菓,種植面積,產量與消費均居世界第一位。
 
  近年來,修文縣委縣政府按照“綠色、優質、安全、生態”的發展原則和“穩量、提質、拓鏈、增效”的發展思路,大力發展獼猴桃產業。在品牌選育、質量提升、冷鏈運輸、產品加工、分級包裝、市場行銷、科技支撐等方面都取得了顯著成果,形成了較為完整的產業鏈。
 
  據中國菓品流通協會會長魯芳校介紹,隨著土地流轉和適度規模經營的加快發展,中國獼猴桃產業區域化佈局、標準化生產、產業化經營、品牌化運作的水平不斷提高,獼猴桃的質量品牌建設進入一個新的階段,湧現出一大批具有較強知名度和市場競爭力的獼猴桃品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