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地方产业

第五屆安順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在紫雲啟幕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導:9月21日,以“紫氣祥雲·黔程安順”為主題的第五屆安順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在美麗的格凸河畔隆重舉行。
 
  安順,是中國華南喀斯特風光集大成地、工業化時代難得的山水田園城市,是貴州黃金避暑帶上的核心城市。長期以來,安順圍繞旅遊資源優勢、不斷做足長板,積極搶抓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和第二批國家級旅遊業改革創新先行區建設機遇,大力實施全域旅遊“六全”發展戰略,堅持旅遊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推進旅遊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呈現出旅遊業發展持續井噴的良好態勢。
 
  本屆大會,是全面核對總和提升安順市旅遊服務品質的現場會,是高規格的大型旅遊宣傳促銷會,是地方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推動會,是安順旅遊發展戰略任務的部署會,充分展示了安順主動迎接旅遊業發展新機遇、新挑戰,及促進旅遊轉型升級發展的新思路、新舉措,安順將以此為契機,加快 “黃-龍-屯-格”旅遊圈打造,搭建安順全域旅遊發展新格局,推動安順旅遊發展再上新臺階。
 
  開幕式上,安順市委書記曾永濤作旅遊推介中說,九月是收穫的季節,紫雲旅遊產業收穫了成功與喜悅,安順旅遊產業更收穫了持續健康發展的信心和決心。我們將把本次大會作為新的起點,全面把握旅遊產業發展的新規律、新變化、新特點,創新理念、持之以恆。加快推進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抓好旅遊重點項目建設,以“旅遊+”為引領,進一步豐富城市內涵,優化城市旅遊功能,塑造城市時代風貌。同時,依託生態資源優勢,大力發展避暑旅遊經濟,圍繞大旅遊、大生態、大扶貧,不斷豐富旅遊產品及旅遊服務體系建設;持續發揮旅遊扶貧輻射帶動作用,加快推進鄉村旅遊標準化、精品化建設,優化利益聯結分享機制,帶動更多貧困戶增收致富。

安順市委書記曾永濤作旅遊推介

       “紫雲是一塊人文薈萃、獨具魅力的神奇土地,是一方宜居宜遊、引人入勝的旅遊勝地,是一片孕育希望、充滿活力的創業熱土。辦好一屆大會、打造一批精品、推動一批產業、促進一方發展。”紫雲縣委書記張天勇說。我們以承辦大會為契機,堅持“大融合、大發展”理念,按照“整體開發、全域旅遊”的思路,深度整合全縣旅遊資源,著力推動鄉村旅遊扶貧,積極培育旅遊精品路線,不斷優化旅遊產業結構,持續完善旅遊公共服務體系,加快建設特色旅遊專案。
 
  開幕式上,國家旅遊局授予安順紫雲的“國家攀岩訓練基地”,安順市旅發委與國內知名旅遊電商平臺簽訂戰略合作協定,安順市長陳訓華向紫雲自治縣頒發以獎代補資金,市政府副市長向第六屆安順旅遊產業發展大會承辦地授旗。
 
  據悉,為豐富大會內容,期間還舉辦了“激情亞魯·燃情一夏”--紫雲第三十屆“五峰杯”足球賽,2018年全國U11青少年足球賽,全國攀岩聯賽(紫雲格凸站),2018年中國·紫雲格凸2018“一帶一路”國際攀岩大師賽,2018“西部行”大型公益扶貧自駕遊走進安順活動和“秘境紫雲”系列農旅活動以及千名東郎唱誦《亞魯王》大典等系列活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