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旅游资讯

新疆冬季冰雪旅遊體驗團踩線活動圓滿結束

2018-1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4日晚上,60名來自疆內外的傳媒行業、旅遊行業、冰雪運動的達人組成第二批新疆冬季旅遊體驗團結束了在吐魯番市為期一天的踩點觀摩活動。至此,由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為期一個月的新疆冬季旅遊體驗活動圓滿結束。


  踩線景點選擇在新疆冬季旅遊最為豐富的烏魯木齊、阿勒泰、昌吉、吐魯番進行
 
  第二批60人新疆冬季旅遊踩線體驗團於12月22日至24日考察烏魯木齊市天山大峽谷、水西溝冰雪小鎮、絲綢之路國際滑雪場、新疆國際大巴紮、新疆野馬古生態園、阜康天山天池、吐魯番坎爾井、交河故城、葡萄溝等景點景區。
 
  旅遊體驗團嘉賓所到之處,每個景區或接待點都精心安排,力圖將最美的景最有特色的活動呈現給遠道而來的嘉賓,給嘉賓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新疆冬季冰雪旅遊體驗團在吐魯番交河古城合影(黃萍攝)
 
新疆冬季冰雪旅遊體驗團在天山天池合影(黃萍攝) 

  嘉賓盛讚新疆的冬季原來這麼美、這麼好玩
 
  沒想到新疆的冬天這麼美,這麼好玩!這是嘉賓們對在烏魯木齊市、阿勒泰、昌吉、吐魯番冬季旅遊的一致看法。
 
  上海318俱樂部副會長羅睿誠參加了第二批新疆冬季旅遊體驗團踩線活動。他說,這次到新疆來踩點旅遊,改變了他對新疆原有的看法,他認為到新疆旅遊很安全,冬季雪山風景很美,還能滑雪,而且,新疆的歌舞和建築都十分有特色,在內地是看不到的,給人一種獨特的體驗。他將會組織俱樂部會員們到新疆來旅遊。
 
  江西省中國旅行社董事長曲石說,現在,南方人冬季旅遊一般都首選東北,其實是東北人的宣傳工作做得好。這次到新疆體驗後,她感覺與東北冬季旅遊相比,新疆更好。一是新疆雪域面積更廣闊,天山山區和阿爾泰山區,皚皚白雪一望無際,禾木村雪場面積就和黑龍江雪鄉核心區面積那麼大。二是新疆冰雪景觀更美,這裡有雪山、雪村、河流和湖泊,這次參觀考察了烏魯木齊絲綢之路國際滑雪場、阿爾泰山可哥托海國際滑雪場、阿勒泰將軍山滑雪場,這些滑雪場就建在山上,大家看到雪山,都被震憾了,新疆滑雪場竟然有上十條雪道,每條雪道長度超過兩三公里,內地滑雪場一般只有兩三條雪道,雪道長度一般不超過1公里。三是這裡的價格便宜。新疆這邊屬於新開發旅遊目的地,不像東北商業氣息太濃,各種收費項目價錢相對便宜得多。現在,從南昌到哈爾濱的機票往返價格是2700元(散倉)。從南昌飛烏魯木齊往返機票價格1300元。在東北和內地滑雪,一般600元一天,新疆滑雪場才120—160元,價格便宜。四是這裡的民俗風情濃厚,各種體驗活動豐富。禾木、塔拉特村的各種民俗活動讓我們流連忘返。五是新疆美食非常棒。那天在布林津縣沖乎爾鄉合孜勒哈英村村民家裡吃飯,大家都恨自己胃小。
 
  蘇州萊遊網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於在互聯網上營銷旅遊產品的企業。該公司總經理張書祥說,新疆冰雪旅遊資源是全國一流,但是冰雪旅遊在全國知名度較低,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宣傳力度不夠。新疆文化和旅遊廳這次邀請客源地旅遊商、媒體、旅遊達人和滑雪俱樂部大咖前來踩線體驗,這本身就是一種重大的宣傳推介活動。但僅這還遠遠不夠。他建議,一方面要加強互聯網策劃營銷,善於利用自媒體、抖音等時尚的傳播媒介講好景區景點故事,如製作動漫短視頻,場景是真實的,人物是卡通的,一定要把內容做得吸引人,增強對遊客的吸引力。另一方面可以請為新疆旅遊業做過重大貢獻的境外知名旅行商在海外推介新疆冬季旅遊。新加坡華鼎集團董事長、新加坡華運旅遊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良義給新疆帶來10萬人遊客,新疆可以聘請這樣的知名人士、能人去向海外宣傳。
 
新疆冬季冰雪旅遊體驗團在新疆野馬集團汗血寶馬基地踩線(黃萍攝)

  大咖助陣,宣傳規模空前,傳播量覆蓋上億人次
 
  在這次新疆冬季冰雪旅遊踩線體驗活動中,百名國內及港澳臺地區知名旅行商、49家媒體、65家旅遊達人以及近百家戶外俱樂部、滑雪俱樂部負責人應邀來疆體驗,他們每到一處都成了新疆冬季旅遊的宣傳員,每個人的手機微信圈裡都是烏魯木齊、阿勒泰、天山天池和吐魯番的冰雪景觀、冰雪運動和民俗、美食的圖片、短視頻。
 
  除了傳統媒體隨團報導外,這次活動還邀請了30多個自媒體達人,這些達人們在互聯網的影響力可是一呼百應,不少人寫上一篇文章,閱讀量就能上10萬+,在微博上發上幾張圖片,點贊數就能上萬。
 
  這次活動中,旅遊達人“愛邂逅·旅遊直通平臺”的神器所到之處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這個神器其實就是一個安裝輪子的支架上放置了5部手機,可對現場活動在花椒、抖音等5個平臺上進行直播。僅11月30日晚上在福海直播福魚烹飪大賽,花椒上的觀看人數就超過8萬人,加上其他網站流覽量,總流量達到30萬人次。
 
  據統計,由於有了客源地媒體、旅行商和戶外運動、滑雪達人的助陣,第十三屆冬博會系列活動全網平臺傳播量覆蓋上億人次。撰寫原創稿件上百篇,在平面媒體、網路媒體、手機APP、微信公眾號等全網發佈超過1000頻次,累計覆蓋量超2.5億人次。在華北、西北及北上廣等一線城市的絕大部分線民能瞭解到活動現場,大大提昇了新疆冬季旅遊的知名度。
 
  自冬博會開幕式以來,新疆主要地接社承接全國範圍內遊客已超1萬人次,其中包含多個單人消費超8000元的高端旅遊團。(黃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