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湘企品牌

中車株洲電機為全球首台永磁驅動盾構機無障礙運行護航

2019-01-03
来源:

  【香港商報網訊】全球首台永磁驅動盾構機已無障礙運行超過3.6公里,由中車株洲電機公司提供核心動力的全套8台永磁主驅動電機全程無障礙運行兩年,獲得了業內的高度認可。

 
  永磁電機驅動的盾構機具有“節能環保高效”、“簡化驅動結構”、“節省盾體內空間 ”、“電機控制簡單穩定”等特點。其應用於盾構機上還兼具了三大優勢,一是更適應盾構機多電機協同工作模式;二是永磁電機效率曲線更符合盾構機工況波動大的實際運行狀況;三是同等功率下永磁電機較三相非同步電機大大減輕重量,體積更小,維護更便捷。
 
  同時,永磁同步電機效率高,其能效等級高於IE3和國標2級,按永磁同步電機比同功率非同步電機效率高3%,刀盤1000kW功率計,則永磁同步電機每小時可省電30度,如果以刀盤一天工作8小時計算,則每個工作日可省電240度,每天至少節約500元。
 
  據悉,中車株洲電機公司歷經14年,在永磁系列產品的“家譜”上,實現了軌道交通、風力發電、海上船舶等“海陸空”三大領域全覆蓋。節能、高效、可靠的永磁電機已經受到越來越多的客戶的青睞。(何雯 文軼洲 謝鐘強 )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