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湘企品牌

中車株洲電機公司“綠色動力”助力多條鐵路新線開通

2019-0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春節臨近,舒適便捷回家的方式,或許你又多了一個選擇。近日,中國鐵路在一周的時間裡密集開通了10條鐵路新線,新增高鐵營業里程約2500公里,鹽城、雅安、連雲港、麗江等多個城市將結束無高鐵時代,為2018年獻上了“收官大禮”。

 
  中車株洲電機公司作為國內最早參與高速客運動車組列車研製的核心企業,肩負了我國高速動車組牽引電機、牽引變壓器兩項重大國際先進技術的引進、消化、吸收、再創新任務。此次開通的杭州至黃山、成都至雅安、濟南至青島、青島至鹽城、南平至龍岩等多條鐵路新線使用了公司研製的“綠色動力”驅動核心部件動力牽引產品,該“綠色動力”具有輕量化、低噪音、高效能、低維護等特點。
 
  為保障產品安全無故障運行,對首次配屬的濟青高鐵,公司軌道交通事業本部客戶服務部啟動專項包保服務項目,按照客戶要求,第一時間完成人員配件協調籌備工作,相關領導親臨現場開展包保服務工作;對既有車輛新開通的線路,主動增加產品日常檢查,確保新開鐵路線運行順暢。
 
  據悉,截止日前,該公司已為中國高速鐵路累計提供了超過3萬台(套)核心動力零部件。(何雯 曹書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