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湘企品牌

中車株洲電機公司核心動力裝備助力“綠巨人”開跑

2019-0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31日,被稱為“綠巨人”的時速160公里動力集中型復興號動車組,順利完成了昆明至蒙自首次試運營。

 
  據瞭解,此次開通試運營的昆明至蒙自的兩列(第2002列、第2003列)動力集中型動車組均採用了由中車株洲電機公司研製的核心動力裝備(牽引電機與牽引變壓器)。為保證列車順利完成試運營,該公司軌道交通事業本部客戶服務部相關領導與售後服務人員按照專項包保服務要求,提前抵達中國鐵路昆明局對兩列即將投入運營的動力集中型動車組進行整備調試。12月31日早晨7點30分,第2002列160km/h動力集中型動車組準時停靠昆明站,公司售後服務人員上車添乘,8點整,列車緩緩從昆明站駛出,經安全平穩運行於10點31分順利到達蒙自終點站。試運營過程中,公司產品運行狀況良好,圓滿完成了此次試運營任務。
 
  2019年1月5日,兩列裝載公司核心動力裝備的動力集中型動車組將正式載客運營于昆明至蒙自區間,公司售後團體將持續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確保列車安全運行。
 
  據悉,“綠巨人”採用流線型外形,內部服務設施設備與既有動車組基本一致,適用於所有普速電氣化鐵路,其動力集中在列車頭部或列車首尾端。與傳統機車牽引客車相比,該車型操作更加方便快捷,旅客乘坐更加安全舒適,運輸組織更加高效,可充分利用既有檢修資源,減少基礎投入和設備維護成本。“綠巨人”的上線運營,將帶領普速線路進入動車時代。(何雯 張臨陽)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