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地方产业

外骨骼機器人開放平臺在滬面向全球首發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楊眉 報導:1月21日,上海傅利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外骨骼機器人開放平臺暨Fourier X2發佈會在上海舉行,傅利葉智能與美國國家儀器(NI)、墨爾本大學聯合打造的外骨骼機器人開放平臺(EXOPS)正式面向全球首發。
 
傅利葉智能首席戰略官Zen KOH(許德宏)

 
  “之所以想構建外骨骼機器人開放平臺,是因為我們發現外骨骼技術仍然面臨一些挑戰,這些挑戰僅僅依靠傅利葉的力量是不夠的,我們希望有更多的開發者可以參與到外骨骼機器人的研究過程中。”在發佈會上,傅利葉智能首席戰略官Zen KOH(許德宏)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傅利葉智能外骨骼機器人Fourier X2產品示意圖
 
  從原理上來講,外骨骼機器人是一種可穿戴的動力外骨骼系統,有豐富的應用前景,比如未來下肢癱瘓的人在穿上外骨骼機器人後,就可通過它所提供的動力帶動沒有肌力的下肢,實現行走等功能。
 
(從左往右)墨爾本大學機械工程系Denny Oetomo教授、美國國家儀器(NI)大中華區銷售總監喬巍、傅利葉智能CEO顧捷和傅利葉智能首席戰略官Zen KOH現場一起啟動外骨骼機器人開放平臺
 
  當下,外骨骼機器人技術已逐漸成熟,在歐美國家的醫院、康復中心,外骨骼機器人也已逐步普及。但外骨骼機器人仍然沒有像輪椅一樣成為必需品,這裡面包含著技術、價格上的眾多因素。Zen KOH說:“現在的外骨骼機器人是機器帶著人運動,人只是被動接受,但我們要做到是通過腦電信號或者肌電信號等,讓機器人感知人的運動意圖。隨著外骨骼機器人開放平臺的建立,我們相信它將賦能用戶構建一個可穿戴機器人的價值鏈,並攜手全球的開發者們一起,解決現實中的問題,從而造福更多的人。”
 
  據悉,此次外骨骼機器人開放平臺由傅利葉智能、美國國家儀器、墨爾本大學三方發起,未來外骨骼機器人開放平臺還將和全球最頂尖的人工智能與機器人實驗室合作,共同承擔基於EXOPS的研究課題,將好的項目進行商業和臨床轉化,最終促成外骨骼機器人成為一個通用技術。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