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安溪發展鄉村旅遊助推鄉村振興

2019-0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聚焦鄉村旅遊,助推鄉村振興”論壇暨白石岩旅遊啟動儀式在安溪縣虎邱鎮舉行

  【香港商報網訊】18日上午,“聚焦鄉村旅遊,助推鄉村振興”主題論壇暨白石岩旅遊啟動儀式在安溪縣虎邱鎮湖西村白石岩景區拉開帷幕,給歲末年初的茶鄉再添勝景。
 
  據介紹,白石岩風景區位于安溪縣虎邱鎮湖西村龍蹤山頂峰,始建於南宋紹熙年間。白石岩又名白胸石,因岩石胸白而得名。湖西村因地制宜,在被稱為“零污染的天然氧吧”的龍蹤山頂峰,以村集體籌資和引入合作夥伴的模式,在景區投資建成了仙公殿、古茶坊度假山莊、白石岩公路、古茶樹保護園、迎賓樓、天爐峰、遊客接待中心、停車場等旅遊設施配套,總投資3500多萬元。
 
  “借助景區的建設,5公里的白石岩公路通了,我們乾美、耕山兩個角落幾百號人世世代代路困之苦解決了,全村的生產生活也更加方便。”村民林萬南介紹,村裡還引進著名茶企,村民出租荒廢許久的茶園,茶閒時節還能在其茶莊園裡務工,收入增加不少。
 
  “未來3年景區將增建滑索道(仙人洞至天爐峰約180米),108階好漢坡及日出觀景台,3公里森林休閒步行道、水簾石攀登項目,白石岩禪修道場等。”談及景區未來發展,當地鄉賢林火輝說。
 
  “近年來,我們搶抓鄉村振興的戰略機遇,充分發揮區位和資源優勢,創新舉措、多管齊下發展鄉村旅遊,打造了‘山水朝聖’洪恩岩、‘騎虎岩玻璃棧道’、‘泛舟賞花’長潭公園等一批具有鄉村特色的景區景點。虎邱鎮也因此獲評泉州市‘十大魅力小城鎮’、福建省‘十佳休閒旅遊集鎮’,吸引海內外遊客前來觀光體驗。”該鎮黨委書記王小鵬說。
 
  當日,活動現場還舉行鄉村旅遊與鄉村振興論壇,福建農林大學安溪茶學院教授圍繞鄉村振興戰略,論述鄉村旅遊發展對鄉村振興的驅動作用,安溪茶業莊園與茶宿發展和推廣方向。(呂斯達 林清鍛 許藝燕 )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