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冰雪奇緣 盛京相會

2019-02-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藝橋 見習記者 姜堃昱 報導:2月23日, 2019「盛京杯」中國·遼寧全國媒體人高山滑雪邀請賽暨瀋陽市首屆國際青少年滑雪邀請賽在瀋陽東北亞滑雪場隆重舉行。來自全國各大媒體和省內各主流新聞媒體、網絡媒體、自媒體記者和來自美國、俄羅斯、日本等21個國家的青少年滑雪運動員200餘人蔘賽。賽事活動以「健康中國,運動遼寧,躍動瀋陽」;「創建瀋陽冰雪生活之城,打造瀋陽冰雪運動勝地」為主題。
 
國外代表隊
 
  賽前,舉行了隆重的開幕儀式,省體育局宋凱局長致辭,奧運冠軍張越紅髮出倡議書,裁判員代表楊暉宣誓,瀋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馮守權宣布開幕。遼寧省體育局、遼寧日報社,瀋陽市體育局、瀋陽市教育局、瀋陽市渾南區人民政府、瀋陽市沈北新區人民政府、瀋陽旅遊集團負責同志出席開幕式。
 
  中國·遼寧全國媒體人高山滑雪邀請賽,旨在為熱愛滑雪的全國媒體搭建健身、交流、合作的平台,籌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精神,身體力行地響應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三億人上冰雪」號召,強有力地推動遼寧冰雪運動及冰雪產業的發展。同時,是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奧會,為北京舉辦2022年冬奧會助威,為遼寧申辦2024年冬運會蓄力,為遼寧體育事業的發展營造良好的新聞輿論環境,推進遼寧省「百萬市民上冰雪活動」,推動遼寧省冰雪運動、冰雪產業及全民健身事業的發展,為遼寧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全方位貢獻體育與輿論力量。
 
媒體代表隊
 
  瀋陽市體育局積極組織開展「迎冬奧百萬市民上冰雪嘉年華」活動,冰雪項目從去年12月開始在全市如火如荼開展。各區縣(市)、社會組織依託各類場館和室內外冰雪場,廣泛開展群眾性冰雪運動,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國際冬泳、速滑、冰球、冰上舞蹈、滑雪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冰雪比賽,瀋陽市有近50萬人次參與冰雪活動。
 
  通過舉辦冰雪特色賽事和系列活動,打造精品,培育品牌,引領廣大市民走向戶外,走上冰雪,持續不斷地掀起冰雪運動熱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