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撫順問責24名對營商環境建設不作為人員

2019-0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年來,撫順市大力優化營商環境,服務民營企業發展。對不作為、慢作為及破壞營商環境建設的機關工作人員,媒體曝光13人,紀律問責24人。
 
  撫順市常務副市長蒲信子介紹,撫順共取消調整企業和群眾辦事創業證明清單253項,其中75項證明被永久取消;核定30家駐廳部門446個進廳集中辦理事項,政務事項集中進駐率居全省第一;首批確定了178個事項可實現「最多跑一次」。此外,在遼寧省內率先實施「3450」改革,實現3個工作日內完成企業辦照, 4個工作日內完成不動產登記,50個工作日內完成項目審批。改革後,不動產登記效率提升86%,要件精簡比例達到50%;到2019年底前,市縣兩級80%以上政務服務事項將實現「網上辦理」。
 
  蒲信子還透露,撫順市政府組織73家相關責任單位,圍繞幹部作風、執法檢查、便民服務等9個方面、88項 「四風」問題,進行了全面排查和自查自糾,其中58項突出問題已得到了徹底解決,其餘30項問題正在落實整改中。圍繞解決機關「中梗阻」、壓縮辦證時間、「簡易核名」服務等3個方面、20項群眾「辦事難」問題,市政府組織開展了專項整治工作,先後對20餘家工作不力的部門進行了通報批評。對280個招商引資項目進行抽查,整改未履約項目31個;為鴻越地產、永大科技等民營企業追回拖欠款3658萬元,清理償還政府欠款、返還保證金共計6227萬元;全年辦結各類營商案件74件,10個重點歷史遺留問題實現銷號解決。
 
  近年來,撫順對重點企業、項目實行市級領導包保責任制,34名副市級以上領導幹部分別落實了包保責任;對194個重點項目實施項目管家制度,制定下發了《項目管家制度實施方案》等文件,初步建立起「項目管家+企業+相關部門」的「1+1+N」服務體系。積極協調解決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實現了天和環保等3家企業在遼股交掛牌;五大國有平台公司投融資26.5億元、撬動項目18個、惠及企業70戶;全年累計解決涉企難題350餘個。同時,陸續出台了《撫順市擴大開放促進投資若干政策》、《撫順市振興實體經濟若干政策措施》和《撫順市重點企業「一牌兩卡」管理暫行辦法》等扶持政策11個;通過積極向上爭取,爭取到建設項目環評審批等3項省自貿區政策,全面落實了25項省自貿區改革創新經驗。通過政策扶持,全年實現企業「個轉企」706戶、「小升規」33戶、「限下轉限上」34戶。2018年全市減免企業稅費10.6億元、減少電費支出1.1億元。
 
  通過以上措施,撫順全年實現新增市場主體2.1萬戶,新增企業4460戶。其中,民營企業總數增長15%,納稅佔全市稅收收入56.4%,從業人員占職工總數的85%。(王藝橋  張鳳強)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