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瀋陽舉辦名優產品“一帶一路”海外行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瀋陽市新聞辦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見習記者 姜堃昱 報導:20日,記者從瀋陽市新聞辦獲悉,2018年底,瀋陽市貿促會通過中國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集團公司、遼寧省貿促會等渠道,徵集到境外展覽項目230個。經過召開專題會議,並對瀋陽市多家企業進行走訪調研,在初步篩選的基礎上,根據項目的市場基礎、行業及地區分佈、展覽規模等因素,優選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56個境外展覽項目,擬定了“2019年瀋陽名優產品‘一帶一路’海外行”境外展覽計劃。
 
  2018年,中國赴“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和地區參展穩步提昇。據統計,項目數排名前十位的國家依是俄羅斯、印度、阿聯酋、土耳其、泰國、印尼、越南、伊朗、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中國赴上述10國參辦展718項,占比81.3%。中國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參展行業主要以綜合類和機械類展覽為主,其次是食品農產品、醫療保健、紡織服裝皮革製品、能源礦產、建築裝飾、照明、五金工具和化工類。
 
  2019年結合瀋陽本地區的產業結構和地緣優勢,持續將境外辦展項目數量,推動瀋陽市企業和產品與相關國家和地區的企業開展多領域經貿合作。除了將繼續組織企業參加在德國、日本、澳大利亞、荷蘭等國舉辦的重要展覽展示活動之外,瀋陽市貿促會還將組織企業參加在巴西、巴拿馬、古巴、南非、尼日利亞及埃塞俄比亞等國家舉辦的重要展覽展示活動。
 
  “2019年瀋陽名優產品‘一帶一路’海外行”展覽計劃擬定了56個境外展覽項目,其中發達國家和地區的境外出展項目24個,占比44%;“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出展項目43個,占比78%。從佈局上看,亞洲項目21個,占比43%;歐洲項目17個,占比31%;非洲項目5個,占比9%,北美洲項目6個,占比11%;拉美及大洋洲地區項目6個,占比11%。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