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遼寧優化營商環境 376項證照實現即辦即給

2019-0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見習記者 姜堃昱 報導:18日,記者從遼寧省新聞發佈會上獲悉,遼寧省全方位優化營商環境,營商環境得到明顯改善。
 
  據遼寧省營商環境建設局新聞發言人介紹,目前遼寧省營商環境制度建設取得突破,取消調整省級行政職權521項,行政許可事項成為全國最少的省份之一。完成了261項事項審批流程再造和標準化建設工作,在遼寧省範圍內出臺了“群眾辦事通”。376項證照實現即辦即給,484個事項達到“最多跑一次”。企業開辦時間由20個工作日壓縮至3.5個工作日之內。開展“一張網”建設,省級政務服務事項“網上辦”比例為97.5%。遼寧全省推廣實行項目管家制度,共為5717個重點企業和重大項目提供精準服務。
 
  在開展“辦事難”專項整治方面,一共20項任據務按照時間節點已完成創立便民服務平臺、壓縮辦證時限、規範執法檢查等16項任務。清理償還政府欠款194億元。取消規範了530項涉及企業和群眾辦事創業的證明,提高政務服務效率。同時,貫徹落實國家減稅降費相關政策,全年為企業減負1390億元。健全投訴舉報和查處機制,建設全省統一的8890非緊急救助類綜合服務平臺,規範暢通投訴渠道,進一步加大投訴問題辦理力度。
 
  遼寧省全力開展政務“一張網”建設,為實現線上“進一張網,辦所有事”,線下“只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奠定堅實基礎。今年底前,將實現市縣以上網上可辦率80%,市縣70%以上服務事項“一窗受理”,100個高頻事項“最多跑一次”。開展權責清單梳理工作,能減盡減、能放盡放,提高放權“含金量”,省、市分別於今年6月底前、10月底前再取消下放一批行政職權。開展簡政放權“回頭看”,切實解決明放暗不放、承接不到位問題,實現不動產登記5天內完成,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時限壓縮至90天等目標。
 
  另據遼寧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新聞發言人介紹,目前,“證照分離”改革已經在遼寧全面推開。按照省政府《關於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的實施意見》,遼寧全省市場監管系統已經將一般性企業設立登記時間在工商系統內壓縮到2個工作日以內。同時,適用簡易註銷程序,為2.8萬戶企業辦理了市場主體退出登記。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