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遼寧加大政策資金支持助推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見習記者 姜堃昱 報導:2月19日,記者從遼寧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優化營商環境建設,促進民營企業發展」主題系列新聞發佈會第二場發佈會上了解到,2018年,遼寧省工信廳在中小企業發展、首台套設備、新能源汽車等方面,爭取國家政策資金11.6億元,其中撫順、盤錦、大連三個高新技術開發區打造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特色載體,分別獲得工信部5000萬元專項資金。融資擔保機構開展小微企業融資擔保業務,獲國家中央財政1.28億元獎補支持,惠及全省109個小微企業融資擔保機構。
 
  2018年,遼寧省工信廳組織產需對接會41場、銀企對接會67場、生產要素協調會45場、技術對接會17場。努力減輕企業負擔,通過電力市場化改革,最大限度為企業降低用電成本,2018年,遼寧省電力市場化交易成交電量792億千瓦時,為企業降低用電成本約12.7億元,其中民營企業佔比60%。
 
  在推動民營工業企業提高技術創新能力方面,2018年新認定省級企業技術中心59家,其中民營企業52家。有492項民營企業研發項目列入《2018年遼寧省企業技術創新重點項目計劃》。推動中小企業「專精特新」發展,認定省級中小企業「專精特新」產品(技術)297項、「專精特新」中小企業106家,向國家推薦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7家。認定省級中小微企業創業創新示範基地12家、省級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範平台26家。
 
  此前,遼寧省司法廳先後召開兩次民營企業家座談會,廣泛徵求意見;與遼寧省工商聯、遼寧省工信廳建立聯繫會商機制的基礎上,制定出台了12大類,共34項具體措施,從立法、執法、司法、普法各環節全方位努力為全省民營企業發展提供更有效的法律支持、更高效的法律服務、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