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遼寧稅務:190項納稅服務「最多跑一次」

2019-0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遼寧省稅務局副局長劉衛峰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藝橋 報導:21日,遼寧省政府新聞辦召開了「優化營商環境建設 促進民營企業發展」主題系列發佈會的第四場新聞發佈會, 國家稅務總局遼寧省稅務局副局長劉衛峰先生在發佈會上介紹,遼寧稅務系統推出190項納稅服務「最多跑一次」清單,同時把新辦企業10個涉稅事項整合為「1個套餐」,業務簡化率達到了51.1%,新辦企業高頻涉稅事項辦結時間壓縮到了0.5天之內。
 
  同時,2018年,遼寧省各級稅務機關深化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在全省統籌實施了「一網辦、一窗辦、一次辦、馬上辦、自助辦」等多項有利於減輕企業辦稅負擔的舉措。在建設全省統一電子稅務局方面,目前遼寧省已實現「網上辦稅、社保費徵收 」等764項事項網上在線辦理,納稅人網辦涉稅業務覆蓋率已經達到全部涉稅事項的90%以上。
 
  據統計,2018年,遼寧省共有192項原國稅事項、147項原地稅事項實現了「一窗通辦」,此外,在推進同城通辦、跨市通辦、跨省通辦方面,遼寧省已在各級辦稅服務廳,發票領用、發票認證等7大類372項涉稅事項實現了同城通辦,5大類355項申報類事項實現跨市通辦,有14 項企業跨省經營部分申報事項實現跨省通辦。
 
  「一窗辦」辦稅模式全國領先
 
  2018年6月,國家稅務總局遼寧省稅務局在全省建設推廣稅務綜合窗口。將「一廳辦」陞級為「一窗辦」,2018年,全省共有192項原國稅事項、147項原地稅事項實現了「一窗通辦」;推進同城通辦、跨市通辦、跨省通辦,在全省各級辦稅服務廳,發票領用、發票認證等7大類372項涉稅事項實現了同城通辦;有5大類355項申報類事項實現跨市通辦;有14項企業跨省經營部分申報事項實現跨省通辦。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