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今日热点

中國詩歌春晚香港會場圓滿举办

2021-0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詩歌春晚香港會場於2021年2月6日舉行線上演出,並取得圓滿成功。晚會以喜慶樂曲拉開帷幕,「獅子山下春潮湧,紫荊花開別樣紅」,迎接2021辛丑牛年。晚會由香港青少年悅讀協會和國際華文詩人協會共同主辦,香港文化藝術界聯會、香港文藝報、中華文化藝術交流學會 、香港文化和旅遊協會、香港當代文學藝術協會、香港京港藝術協會 、香港詩人聯盟 、香港散文詩學會、優閱中文教育中心及雪馬藝術館等單位協辦,得到世界各地詩歌社团、诗人及各界人士鼎力支持,并紛紛致词祝賀。
 
活動主要負責人
 
    香港文联主席蔡麗雙博士擔任總顧問,香港青少年悅讀協會主席戴軍任總策劃,國際華文詩人協會會長孫重貴教授擔任總監製,並邀請眾多著名朗誦家、香港著名詩人及文藝界人士參與,精英薈萃,群賢畢至,陣容鼎盛,濟濟一堂。
 
節目單
 
    香港首次舉辦這個盛會,藉此向祖國人民、港澳台同胞以及全世界展示香港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强,傳播香港同胞的愛國精神和家國情怀,是一台很有意義的晚会。
 
    整個晚會氣氛熱鬧,表演出色,詩歌與朗誦、歌曲都顯示出參與者的實力。香港诗人蔡丽双、孙重贵、蔡曜阳、恆虹、張繼征、廖書蘭、文榕、林琳、周瀚、冰燕、吳燕青、白曼等的精采诗歌,朗诵家侯旭、趙建紅、褚瑤、吳主榮、王尊、彥華、香港明星呂良偉以及新生一代戴臻諺、林靖博、邱梓嘉、黃婉臻等的声情并茂朗诵,赢得了喝采。
 
    晚会由文旅直播 、京視網手機台以及YouTube 同時直播,在全世界引起强烈反响,共有近4萬人次觀看,給大家帶來了欢乐祥和的春節祝福。(記者 張涵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