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今日热点

貴州人才博覽會將於4月24日舉行

2021-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蓋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中共貴州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提出,要奮力推進人才大匯聚,努力讓貴州成為全國最有吸引力、凝聚力的人才高地之一。」貴州省政府副秘書長湯向前在發佈會上通過傳媒向天下英才發出邀請。
 
發佈會現場
 
    由貴州省人才工作領導小組主辦,中共貴州省委組織部、貴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貴陽市人民政府承辦的第九屆線上線下貴州人才博覽會定於4月24日上午9:30開幕,本屆人博會,以「人才大匯聚 共贏高質量」為主題。全省2300餘家單位攜3.4萬個人才需求到會引才,覆蓋該省各類重點產業、重點領域。
 
    據悉,線上人博會按區域劃分,共設9個市州和省直單位「十大引才專區」,同時,按重點產業劃分為14個產業引才專區。參會人才可結合擇業意願,從就業地域選擇或產業發展選擇的角度,登錄網站查詢引才需求信息,實現多維度、便捷化求職對接。全省9個市州藉助人博會引才平台載體,共遴選出77個「揭榜掛帥」優質項目到會引才,項目涉及資金140多億元,擬引聘160餘名相關領域高層次創新人才(團隊)和急需緊缺人才(團隊)。
 
    湯向前表示,2021年,是特殊而又溫暖的一年,在貴州取得脫貧攻堅偉大勝利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最好「黃金十年」的重大時刻,時隔五年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親臨貴州視察,指示貴州要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在鄉村振興上開新局,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新機,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四新」要求和貴州高質量發展「一二三四」總體思路,聚焦重點產業人才急需,全力做好規模化、產業化人才(團隊)招引,邀天下英才加盟貴州,助推貴州高質量發展。
 
    湯向前指出,今天的貴州,比任何時候都需要人才、渴求人才。人才興則產業旺,圍繞推進重點產業人才(團隊)招引工作,貴州正以更大的力度和決心,全方位啟動實施重點產業人才、重點領域人才、人才發展平台載體倍增行動,努力構建引進培育並重、人才作用充分發揮、人才服務更加完善、人才環境更加包容的人才發展保障體系,全力為人才發展保駕護航,讓人才創新創業活力競相迸發。
 
    湯向前說,今天的貴州,正邁向創新驅動、人才支撐的高質量發展階段,貴州把人才作為最寶貴資源,與黔中大地發展共生共榮,努力把貴州打造成為八方英才的築夢高地、圓夢高地。
 
    湯向前透露,貴州採取超常規舉措培養、引進和使用人才,創新招才引智模式,用好招才引智平台,讓天下英才傾心貴州、加盟貴州、紮根貴州,與貴州共抓機遇,共築夢想,共贏高質量。
 
    湯向前表示,貴州各級各行業主管部門將研究制定系列人才政策措施,開展「人才日」活動禮遇和致敬人才,用好(0851)「96567」人才熱線和「人才之家」服務人才,升級拓展「優才卡」優待人才,讓人才在黔中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湯向前認為:「黔景」「黔途」無限好,「貴漂」「貴定」正當時!(張涵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