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今日热点

貴州發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安排

2021-04-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中共貴州省委在貴陽舉行新聞發佈會,正式公佈了貴州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的有關安排。
 
發佈會現場
 
    據介紹,貴州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主要包括七項內容。一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二是隆重舉行慶祝大會;三是舉辦脫貧攻堅成就展;四是開展系列文藝活動;五是召開理論研討會和系列座談會;六是開展「牢記殷切囑託、忠誠乾淨擔當、喜迎建黨百年」專題教育;七是開展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結合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貴州將面向全省黨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堅持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弘揚傳承偉大長征精神和遵義會議精神,深入感悟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堅定不移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將以中共貴州省委名義,在遵義隆重舉行貴州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集中表彰一批全省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
 
    適時舉辦「中國減貧奇蹟的精彩篇章——貴州脫貧攻堅成就展」,生動展示在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貴州省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撕掉千百年來的絕對貧困標籤的歷史性成就和寶貴經驗。舉辦貴州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文藝演出和貴州省第七屆少數民族文藝會演。組織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多彩貴州百姓大舞台系列活動,組織優秀電影電視劇展映展播。
 
    貴州省委宣傳部將聯合國家高端智庫、媒體平台,舉辦貴州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理論研討會。省委組織部、省委老乾局將召開全省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和老黨員老幹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座談會。省委統戰部將商各民主黨派省委、無黨派人士和省工商聯召開各界人士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座談會。
 
    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為主題,通過學講話、鑄忠誠,講黨課、頌黨恩,抓調研、破難題,重落實、辦實事,強警示、保廉潔,教育引導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託,更加深切感恩黨中央、感恩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的特殊關愛,進一步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勇於擔當作為,奮力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闖新路、開新局、搶新機、出新績。
 
    屆時,各地各部門還將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和貴州省委安排,以「永遠跟黨走」為主題,圍繞黨史重要事件、重要活動和重要遺址舊址等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記者 許入介)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