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居巢經開區:加快建設鎂基新材料和大交通輕量化產業基地

2021-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位於安徽居巢經開區夏閣園區優泰新材料年產10億米隔熱條項目二期工程正式開工,這是繼今年1月份竹田汽配年產3000萬件新能源汽車零部件項目開工建設以來,又一重大項目開工建設取得實質性進展,標誌着居巢經開區朝着加快建設夏閣園區為鎂基新材料產業基地、大交通輕量化產業基地再次邁出堅實一步。
 
    近年來,為加快夏閣園區開發建設和經濟發展,該經開區在服務好雲海鎂業、宜安雲海科技2家以原鎂冶煉、鎂板材深加工為主的龍頭企業基礎上,突出做好鎂合金產業鏈的建鏈、補鏈、強鏈、延鏈「四篇文章」,成功簽約寶鋼金屬大交通輕量化、雲海三期年產10萬噸鎂基輕合金新材料、優泰新材料年產10億米隔熱條等5億元以上投資項目5個及總投資約1.4億元的海一重工年產150萬台套高精齒輪傳動成套設備項目1個。
 
    「6個項目的成功簽約,使夏閣園區的發展定位、發展方向逐漸清晰;規劃3262畝土地,依託雲海鎂業、宜安雲海科技,不斷延伸鎂合金深加工上下游產業鏈,打造鎂基新材料產業基地;規劃2000畝土地,圍繞寶鋼金屬大交通輕量化項目,打造國內一流的輕量化製品及材料的研發和生產基地。」該經開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王慶林說。
 
    為朝着鎂基新材料、大交通輕量化產業基地目標奮進,該經開區秉持「一個項目、一名領導、一套班子、一個目標、一抓到底」的原則,全面落實項目服務專班機制、項目建設周調度會制度,由固定的項目工作團隊全天候幫助項目投資方協調、解決各類問題,全流程幫辦、代辦各項手續,確保項目推進「一路綠燈」。截至目前,該經開區正在加快推進寶鋼金屬大交通輕量化一期、雲海年產1000萬隻方向盤骨架及500萬隻汽車精密鑄件新建、竹田汽配年產3000萬件新能源汽車零部件、雲海三期年產10萬噸鎂基輕合金新材料二標段4個項目建設。
 
    據悉,5月份該經開區還將推進海一重工年產150萬台套高精齒輪傳動成套設備項目開工建設;同時推進寶鋼金屬大交通輕量化一期於6月份試投產、竹田汽配年產3000萬件新能源汽車零部件項目於8月底之前試投產。(吳端華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