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四川筠連:學史力行辦實事 網絡直播見真章

2021-05-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關於剛才網友『天道酬勤』反映場鎮停車場建設的問題,鄉黨委政府將儘快解決。」「請問劉書記,儘快是多久?能不能給出一個具體的時間?」5月25日晚,四川省宜賓市筠連縣《學史力行 我為群眾辦實事》網絡問政直播間,主持人陳諾和嘉賓——豐樂鄉黨委書記劉鳳忠「掐」了起來。
 
網絡直播問政節目得到了廣大群眾和企業業主的認可和好評
 
    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要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要求,筠連縣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創新形式和方法,在抓好常規學習的基礎上,縣黨史學習教育辦公室、縣營商辦聯合縣融媒體中心推出《學史力行 我為群眾辦實事》《筠連縣「優化營商環境『一把手』專訪」直播活動》網絡直播問政節目,通過「大美筠連APP」移動客戶端進行網絡直播。節目邀請鄉鎮、縣級部門負責人作客直播間,圍繞「為民辦實事、優化營商環境」兩個主題,交流黨史學習心得,公佈工作計劃和項目進展,解答群眾、企業提問,承諾「為民辦實事、為企優環境」事項,讓黨員幹部受教育,人民群眾、企業得實惠,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向縱深推進。
 
當地群眾在手機上觀看網絡直播問政節目
 
    5月18日晚8時,首場《學史力行 我為群眾辦實事》網絡直播問政節目在筠連縣融媒體中心演播室準時開播,高坪苗族鄉槐樹村村民王白雲早早的拿出手機點開《大美筠連》APP,進入網絡直播間。直播開播後,王白雲一邊收看一邊在評論區提交了自己的意見:「李書記你好,我們槐樹村村道公路一遇雨天,滿地泥濘,上山管理烤煙,甚至到園地里摘菜都非常麻煩,能不能給我們進行硬化?」
 
    線下有呼聲,線上有回應,直播後台的問題收集組及時下載了王白雲的問題,傳遞到當期問政主持人賀釜華的手機終端。在網民互動環節,賀釜華直接把這個問題拋給了接受問政的高坪苗族鄉黨委書記李俊。「槐樹村這條路,我們已經進行了調研,並在縣交通局爭取到了項目,我可以準確地給予王白雲回覆:今年年底,保證道路硬化完成。」
 
作客演播室的嘉賓在網絡問政直播間回答廣大網友通過主持人轉交的提問
 
    得到李書記的公開承諾,王白雲滿意地笑了,她說:「原本是抱着試試看的態度發這條信息,沒想到得到李書記這麼肯定的回答,太高興了。」
 
    據悉,筠連縣《學史力行 我為群眾辦實事》網絡問政直播節目首批擬推出12期,共有6個鄉鎮4個部門接受網絡問政。從5月18日開始,每周二晚8時準時直播,每期20分鐘,目前已播出兩期。《筠連縣「優化營商環境『一把手』專訪」直播活動》網絡直播問政節目首批擬推出7期,共14名部門「一把手」接受網絡問政,每期2名,現已播出1期。直播過程中,作客演播室的嘉賓向網民介紹本單位的工作打算、已經開展的具體工作,剖析自身存在的問題,提出解決問題的辦法。廣大網友以「主考官」身份在直播中踴躍發問,劍指關心關注的民生焦點問題和企業發展過程中存在的要素瓶頸,做客嘉賓一一作出答覆,承諾整改或解決問題的時間表和具體辦法。前三期直播下來,共有近萬名網友收看直播,直播後台收集網友提問142條,嘉賓現場回復9條,剩餘問題在直播第二天通過大美筠連微信公眾號和移動客氣端一一回復,保證了群眾有訴求,政府有回應,得到了廣大群眾和企業業主的認可和好評。(記者 梅超 通訊員 羅強 張華 羅嘯馳)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