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尼泊爾駐成都總領事館在成都高新區開館

2021-05-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6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尼泊爾駐成都總領事館日前正式開館,館址位於成都高新區天府國際社區,領區範圍涵蓋四川、貴州和重慶三地。該館是繼尼泊爾駐拉薩、廣州總領事館後,尼方在中國內地設立的第三個總領事館。
 
 
    據悉,尼泊爾駐成都總領事館是入駐成都高新區天府國際社區的第一家領事機構。未來,成都將持續有針對性推介天府國際社區,吸引更多外國領事機構入駐,鼓勵優勢機構、企業參與天府國際社區周邊區域建設,進一步提升區域國際化水平。
 
    作為成都市對外開放重要窗口,「十四五」期間,成都高新區將堅持對外開放和擴大內需有機結合,在更高層次上充分利用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主動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打造開放合作交流新平台,聚焦中新、中韓、中日等合作園區打造全面開放新高地,圍繞產業鏈供應鏈鞏固培育對外貿易新優勢,增強暢通國內大循環、聯通國內國際雙循環功能,加快提升全球資源配置能力,建設內陸開放經濟新高地。(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