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今日热点

「無線電點亮革命征程」短波通聯活動在遵義會議會址舉行

2021-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日,「無線電點亮革命征程」短波通聯活動在貴州遵義會議會址舉行。
 

「無線電點亮革命征程」短波通聯活動遵義會議會址舉行現場
 
    據悉,該活動通聯方式,是以北京為通聯中心,以呼叫、通聯、發送摩爾斯電碼等方式,分別對包括貴州遵義在內的18個省(區、市)進行短波通聯。
 
    當日下午3時,通聯活動流程來到第一時期: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的第二階段——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閒(1927-1936),北京依次呼叫湖南瀏陽、江西井岡山、福建古田、江西瑞金、廣西全州等地後,在3時17分,通聯地點到了貴州遵義。
 
    北京呼叫:「貴州,貴州,這裏是北京,收到請回復!完畢。」
 
    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項長權回復北京呼叫:「北京、北京,我們在貴州遵義向北京報告。走在新時代的長征路上,我們將牢記初心使命,不怕艱難險阻,不惜付出一切,讓遵義會議精神永放光芒,完畢。」
 
    「北京收到,謝謝,完畢。」至此,北京與貴州遵義成功通聯。
 
    據介紹,是次「無線電點亮革命征程」短波通聯活動是從中國共產黨成立初期開始,梳理100年來里程碑事件,選取具有偉大歷史意義的重大時間、重要會議所在地點進行短波通聯,用紅色電波「重走」中國革命征程,致敬中國共產黨崢嶸歲月,致敬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取得的偉大成就。活動內容選取了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4個歷史時期中9個重要的歷史階段涉及的地點開展通聯,充分展示了不同時期中國共產黨輝煌燦爛的歷史功勳和舉世矚目的成就。(許入介)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