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今日热点

第十一屆中國(貴州)國際酒類博覽會採取線上線下融合展全球佳釀

2021-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8日,據第十一屆中國(貴州)國際酒類博覽招商招展宣傳推介會介紹,由商務部和貴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一屆中國(貴州)國際酒類博覽會,將於2021年9月9日至12日在貴陽市舉辦。
 

發佈會現場
 
    自2011年舉辦以來,經過十年的發展,酒博會已成為具有貴州風格、中國特色、世界水平的國際知名酒類專業展會,成為貴州重大國際開放活動之一,為全球酒業及酒類全產業鏈經貿投資交流搭建起了重要平台,在促進國內外酒業交流合作、貿易洽談方面的橋樑和紐帶作用日益顯著,作為酒業展示窗口和交易平台的功能也得到充分體現。
 
    據悉,第十一屆中國(貴州)國際酒類博覽會將以「展示全球佳釀 促進開放合作」為主題,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線上展示設進口酒展區、白酒展區、葡萄酒展區、啤酒展區、果酒和黃酒展區、保健酒和配製酒展區、涉酒全產業鏈展區;線下展示設展館 (展區)8個,展覽總面積約8萬平方米,設置標準展位約2500個,分國際精品館、中國名酒館、國際美酒館、省(市、區)產區精品館、醬香核心產區館、酒類全產業鏈館、「酒+」館、嘉年華及美酒美食綜合展示區。
 
    展覽展示內容涉及酒產業全產業鏈,主要有酒類產品(含葡萄酒、烈性酒、啤酒、果酒等)、涉酒全產業鏈相關材料、技術和設備(原材料、添加劑、釀酒工業技術、酒類包裝材料、灌裝和包裝技術及設備、生產自動化及信息技術、餐飲酒店用品和設備等)、酒類衍生品 (酒器酒具、工藝品等)、酒產業旅遊、酒文化產品等。
 
    活動安排總體上突出市場化活動,分主體活動和專題活動兩大類。主體活動有開幕式、酒業發展高峰論壇、會展經濟發展論壇、主賓國主賓省活動、投資貿易洽談簽約活動等7項。專題活動由執行公司以市場化方式運作,包括酒類新品發佈活動、直播帶貨活動、酒文化大講堂、美酒(美食)嘉年華活動等8項。
 
    「舉辦酒博會將有力提振貴州省酒業發展信心,更好地發揮酒博會促進貴州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作用」。第十一屆中國(貴州)國際酒類博覽會執委會辦公室主任、貴州省貿促會(省博覽局)會長(局長)苗宏表示,要突出酒博會作為酒業權威發佈的平台作用,支持各酒類生產企業在酒博會上開展酒類新品發佈、營銷、推廣活動。更加優化全產業鏈展示,大力開展全產業鏈招商,在涉酒全產業鏈展示方面取得更大進展,實現酒產品和酒產業展覽展示並重。完善配套服務,讓參展企業能在酒博會期間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下一步,還將着重抓好五個方面工作,即創新辦展方式,實現線下線上相融合;發揮品牌效應,進一步提高市場化運營水平;突出企業主體,進一步提升專業化程度;強化宣傳推廣,進一步擴大國際影響;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展會安全有序舉辦。(許入介)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