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今日热点

2021年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13日發佈《2021貴陽共識》

2021-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13日,2021年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閉幕,並同步發佈《2021貴陽共識》。
 

閉幕式現場
 
    圍繞「低碳發展 綠色轉型—共同構建人與自然生命共同體」主題,論壇今年設有開閉幕式、3場國際諮詢會、22場主題論壇及生態文明建設成果展覽展示、綠色產品展銷、綠色產業招商等系列活動。來自78個國家和地區的1800多名嘉賓,或聚首「雲端」,或親臨現場,碰撞思想、凝聚共識、暢想未來,共同呈現出一場生態文明的全球盛會,取得了豐碩成果。
 
    期間,福建省作為年會主賓省,通過舉辦系列活動,全面介紹了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理念、舉措和成效,充分展示了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信念和堅決行動。
 

閉幕式現場
 
    《2021貴陽共識》認為,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堅持綠色發展,堅持系統治理。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加大石漠化和荒漠化地區的治理與生態修復力度,讓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堅持構建人與自然生命共同體,樹立生態治理的大局觀、全局觀,算長遠賬、算整體賬、算綜合賬,形成系統性的治理,實現生產、生活、生態的和諧統一。堅持用最嚴格制度最嚴密法治保護生態環境,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制度化、全球化,完善生態文明法治。金融領域應攜手堅定走綠色低碳發展道路的雄心和決心,積極應對全球氣候變化挑戰。堅持多邊主義應對氣候變化。全球的氣候危機和生物多樣性喪失問題,互相影響、相輔相成,必須協同解決。
 
    根據《2021貴陽共識》,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將全面服務於生態文明建設、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目標、《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生物多樣性公約》《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等全球議程,積極致力於參與並貢獻全球生態環境治理。(許入介)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