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今日热点

「追尋光輝足跡」主題閱讀活動遵義站啟動

2021-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21日,由中宣部出版局指導,中共貴州省委宣傳部、中共遵義市委、遵義市人民政府主辦的「追尋光輝足跡」主題閱讀活動(遵義站)在遵義會議會址舉行。
 
    「追尋光輝足跡」主題閱讀活動沿着黨波瀾壯闊的鬥爭史、奮鬥史、建設史足跡,在上海、浙江嘉興、井岡山、遵義、延安、西柏坡、北京等地接續舉辦。遵義站活動圍繞弘揚長征精神和遵義會議精神,對遵義會議前後的重要歷史事件進行回顧,以黨史知識挑戰、誦讀、情景小劇、合唱等形式對話紅色經典,追尋奮鬥足跡,領悟初心和使命。
 
    活動現場,貴州新華書店「新華文淵」讀書隊、貴州廣播電視台「百姓關注」讀書隊等10支閱讀志願者團隊代表,講述了「打卡遵義紅色地點」的經歷,為觀眾再現了發生在遵義會議會址、紅軍總政治部、紅軍巷等地的歷史瞬間。
 
    啟動儀式上,「多彩貴州書香高原」2021長征閱讀季活動同步啟動,10支紅色閱讀志願服務推廣隊伍將沿着紅軍在貴州的足跡,深入黎平會議會址、猴場會議會址等重要歷史事件地,延續活動分會場,持續開展紅色閱讀推廣志願服務接力活動。同時,國家級的全民閱讀品牌活動「書香中國萬里行」走基層巡迴採訪活動遵義站活動也同步啟動,活動將邀請文化名人、基層工作者、讀者代表等做客「紅沙發」系列訪談,講述紅色閱讀故事。(許入介)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