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今日热点

貴州公佈第一批革命文物名錄

2021-06-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23日,貴州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貴州省社科聯主席徐靜在貴州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錄新聞發佈會上透露,全省首批革命文物包括遵義會議會址、息烽集中營舊址、貴陽達德學校舊址等不可移動革命文物604處,鄧恩銘家書等可移動珍貴文物112件(套)。這是貴州省從81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654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和3600多處縣級文物保護單位中,排查、審核、審定的。
 

徐靜發佈新聞


發佈會現場
 
    徐靜貴州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錄具有如下特點:一是地域分佈廣,廣泛分佈在全省各縣市區;二是時間跨度長,見證了中國共產黨在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等各歷史時期的重大事件;三是突出長征主題,佔比57%;四是類型豐富;五是歷史價值高,604處不可移動革命文物,全部為縣級以上文物保護單位,其中涉及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6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208處。(張涵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