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2021中國網絡誠信大會在長沙開幕

2021-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5日上午,2021中國網絡誠信大會在湖南長沙開幕。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達哲,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盛榮華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會長任賢良出席開幕式。開幕式前,許達哲會見了盛榮華一行。
 
 
    湖南省委副書記烏蘭主持開幕式;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秘書長趙辰昕,商務部黨組成員、部長助理任鴻斌,市場監管總局信用監管司司長劉燕等嘉賓在開幕式上致辭;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姜偉、人民日報社原副社長何崇元、新華社原副社長周錫生,湖南省領導吳桂英、葉紅專、陳飛、賀安傑出席開幕式或參加會見。
 
    2021中國網絡誠信大會為期2天,會議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強網絡誠信建設部署要求,貫徹新發展理念,弘揚誠信文化,推進誠信建設,加強互聯網行業自律,努力營造誠實守信的良好社會氛圍。
 
    大會以「誠聚力量 信贏發展——共建網絡誠信新時代」為主題,共安排9場高水平論壇及相關活動,將舉辦「建檔立信 誠贏發展」主題活動啟動儀式,發佈「正本清源 明理增信」涉黨史闢謠榜,展示「星誠之約」手勢舞雲傳遞活動成果,發佈《長沙倡議》,並為2022年度網絡誠信宣傳大使頒發聘書,共同營造攜手推進網絡誠信建設的濃厚氛圍。
 
    此次大會由國家網信辦、國家發改委、商務部、市場監管總局、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導,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湖南省網信辦、長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央視網、湖南衛視、長沙市網信辦承辦。
 
    中國網絡誠信大會是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傾力打造的重要品牌活動,自 2018 年以來已先後在北京、陝西西安、山東曲阜成功舉辦三屆,成為我國網絡誠信領域信息發佈、成果展示、交流溝通的重要平台,廣受業內歡迎和關注。(文新征 何雯)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