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今日热点

北京朝陽第九屆海外人才創業大會啟動

2021-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九屆海外人才創業大會(OTEC2021)於近日正式啟動。作為北京市朝陽區服務國際人才創新創業的「一站式」服務平台,經過九年的飛速發展,OTEC已經成為很多全球創業者心中的「創業第一站」。
 
    在國際國內雙循環的大背景下,本屆OTEC以服務國家對外開放大局、京津冀協同發展、「兩區」建設為基本出發點,聚焦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促進數字經濟發展,以全球創業賽為端口,搭建企業、投資機構、國際商會等各方合作平台,推動項目和人才資源等創新創業要素的對接。本屆大會主題為「重構全球價值鏈:人才·機遇·數碼化發展」,包括「全球創業賽、國際創業聚、國際創新峰會、創業中國行」四個版塊。全球創業賽各賽道比賽擬在8月上旬舉行,目前報名通道(www.china-otec.com)已正式開啟。
 
    全球創業賽是歷年OTEC的「重頭戲」。今年,比賽緊貼最新創業形勢和區域發展需求,設置了新消費、大健康、數據智能、數字經濟四個賽道。在持續關注早期項目的同時,把A輪項目也納入其中,形成了初創組+成長組兩大組別的全新賽制。全球總決賽成長組冠軍將獲得130萬元服務包、初創組冠軍將獲得90萬元服務包,其他符合條件的優秀項目也可以獲得「鳳凰計劃」直通車的創業資助。此外,朝陽區還為創業者提供政策、資金、空間、培訓、投融資、品牌推廣、政務綠色通道等全鏈條服務。為服務全球優質項目落地朝陽,比賽還設置了HICOOL全球創業大賽項目專場,用「路演+政策解讀」的形式助力創業團隊在朝陽快速發展。
 
    為服務國家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踐行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本屆OTEC設置了德國、亞太地區(一帶一路)、歐盟及英國、港澳台地區等五個境外賽區,聯動雄安、張家口,以及「一帶一路」節點城市長沙、昆明開展「創業中國行」活動,搭建「走出去」「引進來」的交流實踐平台,拓展項目應用場景,提供從落地轉化到發展成長的全流程服務支持。
 
    本屆大會最具特色的部分是主辦方聯合科技媒體TechNode、德勤中國、知名投資機構等,將推出國際科技創新創業行業榜單和最佳公司榜單,吸引一批創新性強、成長速度快、發展潛力大的「獨角獸」創新企業來中國尋找發展機會。大會還將圍繞「兩區」建設和「數字經濟示範區」建設,舉辦「科技創新峰會」和「數字經濟高峰論壇」,以國際化視角深度探討和分析科技領域發展趨勢和市場機遇,吸引數字經濟產業人才,推動優秀項目在自貿區落地發展。
 
    朝陽區始終致力於優化創新創業生態,創新打造了「CBD國際人才港」和「國際人才一站式服務平台」,為來朝陽創新創業的人才提供國際化、便利化、高效化營商環境。九年來,OTEC共吸引全球39個國家和地區的35600 多名創業者、6000 多個創業項目,其中520 多個創業項目落地北京、310 多個創業項目落地朝陽。(記者 楊凌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