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今日热点

2021中關村論壇9月24—28日在京舉辦

2021-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15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2021中關村論壇將於9月24日至28日在北京舉辦。今年中關村論壇將以「智慧·健康·碳中和」為主題,進一步提升國際化、高端化、實效性,更好連結全球智慧、聚合科技力量,助力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本屆中關村論壇由中國科學技術部、中國科學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將在論壇會議、技術交易、展覽展示、成果發佈等已有板塊的基礎上,增設了前沿大賽、配套活動板塊。同時還將舉辦常態化系列活動,進一步豐富拓展論壇的功能和活動。各活動板塊將進一步融合雲端論壇、雲端推介、雲端洽談,不斷提升線上線下辦會、科技辦會、綠色辦會水準。
 
    據介紹,本屆論壇邀請到了多位諾貝爾獎、圖靈獎、菲爾茲獎得主等在內的全球頂級科學家、知名科研及學術機構代表、國際組織負責人、全球知名企業家、投資人,聚集全球智慧,圍繞數字經濟、生命健康、清潔能源、可持續發展等全球共同關注的熱點話題,深入開展研討交流,共同探討科技前沿趨勢與產業發展方向。(記者 楊淩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