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今日热点

服貿會公開徵集特許經營生產商銷售商

2021-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簡稱「服貿會」)將於9月2日-7日在北京舉辦。7月15日,服貿會執委會辦公室、首都會展(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首都會展公司」)聯合發佈公告,面向社會公開徵集服貿會特許經營生產商、銷售商。此次徵集的特許商品類別涉及徽章、首飾、服裝、數碼通信等10大類,合作有效期限1-3年。所有符合條件的境內企業均可參加,報名截至7月31日16時。
 
    服貿會是由商務部、北京市政府共同主辦的國家級、國際性、綜合型服務貿易交易會,旨在深化國際服務貿易交流合作,促進全球服務業和服務貿易開放創新發展,打造全球最有影響力的服務貿易國際一流展會。服貿會是我國對外開放的三大展會平台之一,線下展每年舉辦一次,線上展365天永不落幕。
 
    服貿會特許經營計劃由服貿會執委會辦公室授權首都會展公司負責,徵集特許經營企業並授予其設計、生產和銷售帶有服貿會標誌及相關知識產權產品。凡我國境內有意願,且具有開發、設計、生產和銷售特許商品的能力並符合徵集條件的企業均可參與。
 
    本次徵集涉及的特許商品類別包括:徽章、紀念幣、鑰匙鏈、掛件、手機殼及其他非貴金屬製品;首飾、腕錶及其他貴金屬製品;服裝、服飾、鞋帽、箱包及配飾;文具、雨具、包裝;媒體產品、數碼通信、軟件技術產品、機械人產品;玩具、玩偶(毛絨及其他材質);體育用品、健康用品;工藝品、禮品;特色食品;其他適合開發的商品類別。
 
    凡我國境內依法註冊成立的獨立企業法人,註冊資本在100萬元及以上,並在我國境內具有兩年以上營業及管理經驗,企業通過ISO9001質量體系認證或省級以上相關部門質量檢測達標,具備相關生產經營能力,資信狀況及社會信譽良好,未發生重大法律訴訟事件的企業均可參與申報。本次徵集不接受個人及聯合體形式申報。
 
    經服貿會執委會辦公室批准,特許生產商、銷售商有權在服貿會執委會辦公室許可的特許商品類別範圍內開發、設計、生產和銷售帶有服貿會標誌及相關知識產權的商品。合作有效期限1-3年,具體由書面協議約定。
 
    應徵企業須按照公告相關要求,在2021年7月31日16時前提交應徵文件。服貿會執委會辦公室將對應徵文件進行綜合評審,提出候選名單,審核通過後,由服貿會組委會辦公室對候選企業進行實地考察,根據評審結果及實地考察情況,最終確定中選企業,並通過服貿會官方網站向社會公佈。
 
    具體應徵報名方式詳見服貿會官方網站(https://www.ciftis.org)通知公告欄目發佈的《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特許經營生產商、銷售商徵集公告》。(記者 林彬彬)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