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大灣區主流媒體網絡大咖探秘炎陵黃桃活動啟動

2021-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9日,由炎陵縣農業農村局主辦,粵港澳大灣區媒體營銷聯盟、香港商報承辦的2021粵港澳大灣區主流媒體及網絡大V探秘炎陵黃桃活動正式啟動。來自全球商報聯盟華人頭條號、南方都市報、廣州日報、深圳商報、深圳新聞網、澳門法治報、澳中傳媒通訊社、港真傳媒、香港商報以及微博大V將於7月19-21日參加炎陵黃桃節、探訪炎陵生長環境、走訪炎陵種植戶,挖掘中國鄉村振興的湖南故事。
 
    株洲炎陵縣地處湘東邊陲、井岡山西麓,冬暖夏涼、山清水秀,是「老天爺生態寶地」。這裏海拔200-1400米的山區地域非常適合種植黃桃,如今的炎陵黃桃是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成為湖南高端水果的代表之一。
 
    盛夏,炎陵黃桃進入成熟採摘時節。相關數據顯示,大灣區是炎陵黃桃的重要銷售市場,2020年炎陵黃桃在大灣區的銷量佔總量的45%以上。大灣區媒體者表示,炎陵黃桃是深藏在湖南大山的珍寶,將用優美的筆觸、生動影像,多角度、多渠道向大灣區市民推介這款舌尖上的美味,促進炎陵黃桃進一步打開大灣區市場乃至東南亞市場。
 
    近年來,隨着湘粵兩地「菜籃子」工程的持續推進,越來越多品質卓越的湖南農副產品走出湖南,走向粵港澳和海外。香港商報始終高度關注湖南優質農產品,並積極推動湘品出湘。去年,香港商報作為全球商報聯盟和粵港澳大灣區媒體營銷聯盟主席單位,積極利用自身優勢,組織灣區主流媒體走進炎陵深入採訪炎陵黃桃,對炎陵黃桃的種植環境、發展模式進行全方位報道,在報紙、網站、APP客戶端以及臉書、推特、YouTube、ins、華人頭條等海外社交媒體進行推送,報道反響巨大、成效顯著,在廣州、深圳、香港掀起了一個炎陵黃桃集中宣傳的高潮,有力推動了炎陵黃桃在灣區銷售量的提升。(劉春林 何雯)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