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2021湖南「港洽周」來了 向南開放看郴州

2021-07-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為進一步增強湖南郴州對外開放的影響力,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合作,主動融入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全力打造「一極六區」,創響「向南開放看郴州」品牌。
 
 
    2021年湖南-粵港澳大灣區投資貿易洽談周活動(以下簡稱「港洽周」)期間,郴州市委、市政府將於7月27日在深圳市舉辦「郴州市電子信息產業招商推介會」 。推介會由中共郴州市委、郴州市人民政府主辦,郴州市商務局、郴州市工信局承辦。
 
 
    郴州市是湖南的「南大門」,是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的「橋頭堡」,是湘南湘西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的發起者和排頭兵。2021 年中歐(郴州)跨境電商班列開通,北湖機場成功試飛,郴州已成為湖南省乃至中西部開放平台最全、功能最優的城市之一。
 
 
    郴州市委、市政府緊緊圍繞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全力打造「一極六區」總目標,即打造湖南省對接粵港澳大灣區重要增長極、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開放程度更高的自由貿易試驗區、資源型產業轉型升級示範區、傳承紅色基因推進綠色發展示範區、湘南湘西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湘贛邊區域合作示範區。郴州將進一步發展開放型經濟,努力為投資者創造最優、最特、最寬鬆的創業環境,使郴州成為審批最少、效率最高、收費最低、服務最好的湖南最開放城市和四方通衙、物暢其流、商賈雲集的區域性中心城市。郴州把示範區建設作為對外開放的主抓手,大膽創新、先行先試,積極對接「一帶一路」、主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推動示範區建設取得實效。
 
    據郴州市投資促進事務中心負責人介紹,本次推介會應邀參會嘉賓、客商等共約200人。在「港洽周」活動期間,市領導還將拜訪考察深圳科技工業園、正威國際集團等。目前,各項工作正在認真籌備,有序推進。
 
    「港洽周」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上升為國家戰略後,湖南積極主動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的全省性重大經貿活動,也是宣傳推介郴州市投資環境、展示郴州市開放形象的重要平台。(記者 李銀明)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