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全國「專精特新」中小企業高峰論壇在長沙開幕

2021-07-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7月27日上午,全國「專精特新」中小企業高峰論壇在湖南長沙開幕。
 
論壇開幕式
 
    此次高峰論壇由工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主題為「專精特新 成就未來」,包括巡展、開幕式、產品發佈、主論壇、分論壇等系列活動,旨在加快提升中小企業專業化、精細化、特色化和創新發展水平,推動交流合作,促進共同發展。
 
    論壇將發佈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發展報告、製造業單項冠軍發展報告,舉行重點產業鏈鏈主企業與「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戰略合作簽約儀式,中小企業「專精特新」發展嘉賓訪談等。
 
    中小企業是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生力軍,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推動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基礎,是擴大就業、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撐。
 
    近年來,湖南省堅持做強大企業、培育「小巨人」,樹立產業鏈思維,促進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通過連續五年實施「小巨人」企業培育計劃,湖南省已培育五批共1301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70家企業入選工信部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8家「小巨人」企業成功登陸科創板。培育國家製造業單項冠軍企業和產品22個,省級製造業單項冠軍企業和產品20個。
 
    據了解,2020年,湖南省「小巨人」企業戶均從業人員219人,實現主營業務收入1.89億元,戶均實繳稅金822萬元;戶均實現淨利潤1940萬元,同比增長46%;戶均研發投入975萬元,研發投入佔比達到5.2%;共獲得發明專利合計超過1萬項,主持制(修)定國際標準21項,國家標準830項,行業標準846項。(周芷行 文新征)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