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項目為王」加速度 瀋撫示範區吹響發展「集結號」

2021-09-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了解到,為進一步樹牢「項目為王」工作導向,積極推進項目落地建設、開工投產,夯實產業基礎,培育壯大產業鏈條,推動瀋撫示範區經濟高質量發展,今年以來,瀋撫示範區深入推進「數字遼寧、智造強省」建設,推動了一批批高質量產業項目簽約落地。9月2日,在瀋撫示範區2021年招商引資項目秋季集中開工暨廣泰真空裝備瀋撫生產基地項目奠基儀式上,瀋撫金融廣場、瀋撫示範區智能製造產業園、廣泰真空裝備瀋撫生產基地項目等6個項目開工建設;另有3個項目正式簽約,吹響了衝刺「三個一千億」目標的號角。
 
 
    本次集中開工的6個項目協議投資額21.8億元,涵蓋智能製造、科技金融、新材料、總部經濟等領域。瀋陽廣泰真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順鋼介紹,廣泰真空裝備瀋撫生產基地擬建設真空裝備製造中心和研發中心,建立稀土永磁體表面沉積重稀土膜層的真空鍍膜連續線的中期試驗生產線。項目達產後,可實現年產值6億元以上,增加200個就業崗位,有望帶動周邊配套企業產業升級和經濟發展。
 
 
    作為示範區產業升級、承接新型智造產業的重要載體,瀋撫示範區智能製造產業園當日開工建設,一批優質智能製造產業項目正式簽約,這是示範區推進城產融合、產業升級,打造軍民融合產業集聚發展的新起點,同時也標誌着瀋撫示範區在「數字遼寧、智造強省」建設中邁出了關鍵一步。「瀋撫示範區智能製造產業園以數字經濟賦能,以軍民兩用需求為牽引,導入信息技術應用及裝備、人工智能和智能製造等領域相關研發、中試和生產型企業,打造先進制造產業鏈,形成集群發展新動能。」瀋撫示範區開發投資集團執行董事梁震龍介紹說。
 
 
    重點項目建設是一個城市經濟發展的「生命線」。當前,瀋撫改革創新示範區緊扣建設東北地區改革開放先行區、優化投資營商環境標杆區、創新驅動發展引領區和遼寧振興發展新引擎的「四大定位」,狠抓落實「五大任務」的發展方向,聚焦主導產業,持續推進招商引資,全力推動重點項目建設,狠抓簽約項目落地見效,夯實高質量發展的項目支撐。今年1至8月份,示範區累計簽約項目68個,協議投資額571.71億元;開(復)工項目累計65個,協議投資額1055.97億元;洽談推進儲備項目281個,意向投資額1181.25億元,為連續三年完成項目簽約、開工、儲備「三個一千億」既定目標奠定了堅實基礎。
 
    瀋撫示範區管委會負責人表示,瀋撫示範區堅持高質量發展項目和高水平制度創新並重,將項目建設作為促進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充分發揮重點項目專班工作機制、項目全生命周期服務平台等載體作用,聚焦重大項目,聚力強勢攻堅,努力以項目大突破推進示範區經濟社會大發展,在「數字遼寧、智造強省」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記者 王藝橋)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