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珠海一運沙船下沉4人遇險獲救

2016-09-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沉船現場

  海巡船靠近沉船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9月4日晚,一艘江門籍運沙船在澳門口水域沉沒,珠海海事局協調多船前往救助。遇險船上4名船員最終獲救。

  9月4日晚20點26分,珠海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江門海事局指揮中心電話稱:一艘江門籍運沙船“粵新會貨8173”在澳門口附近水域突遇大風,導致船艙進水坐沉,船上有4名船員需要救助,該船長56米,寬12.5米。珠海海上搜救中心接到報警電話後,立即啟動應急預案,並立即協調派出“海巡0933”、 “海巡09169”、“公邊44209”、“海監9028”前往搜尋,同時將險情通報給澳門交管,澳門方面亦派出一艘海關輪“海關輪A-3”參與救助。

  由於當時下沉船“粵新會貨8173”上已無任何燈光,珠海市海上搜救中心多次致電遇險船想進一步確定具體位置,但船上手機又無人接聽,茫茫大海,四周一片漆黑,這給搜救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困難。海上搜救中心致電船東黃先生,請他設法聯系到遇險船員,黃先生打通了遇險船員的電話,船員告知黃先生:沙船沉沒後,水面上只露出駕駛台,遇險的4名船員均在駕駛台頂部等待救援。剛才他們已經看到有疑似搜救船舶的公務船閃著燈光開過去了。海上搜救中心得到這一消息後大家心裏非常振奮,讓搜救的范圍大大縮小了,最終在當晚23點的時候,“海巡09169”在澳門人工島東面2.7海裏、九洲港航道8號標正東1.1海裏處發現了坐沉船“粵新會貨8173”,將4名遇險人員全部接了回來。

  目前,珠海海事局正在對“粵新會貨8173”船的事故原因做進一步調查。珠海海事局特別提醒海上作業人員,人命安全大如天,遭遇危險時,一定要積極配合搜救,守聽報警電話,這是在對自己的生命負責。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